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野村投信:半導體領軍 台股明年續揚動力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宣布縮減購債至明年6月,但是維持利率不變,法人認為,在升息的時程未定的情況下,未來半年至1年市場難免出現幾次震盪,惟通膨疑慮將逐漸淡化,景氣復甦趨勢不變,加上晶圓代工大廠調漲訂單價格將有助其獲利,可望繼續帶動台股表現,值得投資人保持耐心,以長線布局於未來多頭行情。

野村優質基金經理人陳茹婷指出,參考美股歷史走勢,前一次減少購債政策結束後,在升息前難免出現幾次震盪,雖然動搖市場信心,但長期仍呈現走高。有鑑於聯準會的升息決議是基於看好經濟前景,且隨著新景氣週期啟動,將迎來4至6年的正向循環。美國研究機構認為,S&P500企業財報的每股盈餘將持續微幅上修,由於台股與美股連動緊密,在美股多頭續航之下,也有利台股多頭趨勢。

陳茹婷分析,由於推升通膨的因子目前已由疫後解封概念,如汽車、機票、酒店、門票等,轉為能源及居住成本,在此情況下,隨著明年春天來臨,冬季燃媒需求減少,現在通膨處於高檔有機會在明年第1季回歸正常,加上預期明年上半年疫情將更為趨緩,可望帶動各產業供給增加,由通膨帶來的短期市場波動,投資人不須過度感到恐慌。

陳茹婷表示,雖然明年台股整體的獲利成長相較今年還是相對平緩,但短期已有慢慢看到上修的跡象,市場反應對明年成長放緩的擔憂可能已落底,其中隨著第3季全球晶圓代工大廠逐步調漲訂單價格,預期年終獲利進帳可觀,故看好第4季財報獲利表現將會攀升,由半導體族群領頭的動能將對指數有正面貢獻,且至少持續到明年第1季。

陳茹婷認為,明年6月縮減購債結束前,雖然波動難免,但股市仍有望反彈創高,建議投資人遇下跌時宜耐心屏息靜候,期待震盪過後的向上榮景,並在利多時進行分批獲利了結。儘管如此,仍建議長期保留看好的部位,布局在未來新景氣循環的多頭行情。

上月美國財報週引起全球關注的「元宇宙」概念,陳茹婷認為,投資人若有持續關注人工智慧(AI)、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等技術類股,就幾乎不需要為跟上這波投資題材而感到焦慮,因為元宇宙概念的組成要素就是上述產業。此外,國際研發趨勢包括:資料中心、物聯網(IoT)、ABF載板、新能源車等也持續看好。(自立電子報2021/1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