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元宇宙無限商機 未來世代REITs也吃香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伴隨最近網路社群龍頭公司Facebook改名為Meta,除了將成立元宇宙新團隊,日前也提出期望在5年內將社群媒體公司轉變成元宇宙公司。凱基投信表示,Meta的消息釋出後,激盪了數位化生態圈的產業脈動,包含「元宇宙題材」也成為近期新聞熱議焦點。

凱基投信指出,「元宇宙」一詞源自1992年科幻小說《Snow Crash》中的人物戴上虛擬實境裝置,在虛擬世界中互動。現今的「元宇宙題材」將提供前所未有的沉浸式體驗,包含虛擬與現實結合的應用題材,或是仿效電影般的虛擬視覺、3D世界等娛樂體驗皆為受惠題材。

凱基未來世代關鍵收息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在萬物皆聯網的產業變革進行式下,科技產業的下個紀元可望與「元宇宙題材」相關,像是科技硬體、軟體服務、海量資料傳輸需求所延伸出的行動通訊、雲端與大數據、5G與資料中心的需求;隨著新科技趨勢的發展,資料傳輸首重穩定迅速,而企業也需要租用更適合資訊儲存的空間,持續帶動通訊電塔REITs、資料中心REITs、工業REITs等需求開拓新的成長循環。

葉菀婷補充,新科技數據的使用量成長加速,對於頻寬、網速及穩定度要求也將提升,通訊商為滿足市場需求,需要擴建基地台的數量,但建立新電塔將面對土地取得、法規限制等考量,讓既有的大型通訊電塔商擁有先進者優勢及高議價能力,提供穩定成長的營運現金流,挹注相關REITs資產的收益成長性,這類與新科技趨勢虛實結合的題材,預期比傳統REITs的表現更可期待。

根據統計,估計2021年未來世代REITs營運現金流成長率當中,科技REITs預估有20.5%、自助倉儲REITs約19.6%、模組化住宅REITs也有16.3%,顯示未來世代REITs獲利復甦強勁,且預估2022年持續往正成長發展,甚至醫療保健REITs此項可望轉正,對於未來的趨勢向上更令人期待。

葉菀婷進一步補充,像VR/AR等科技硬體的日新月異,加上科技軟體受惠於社群平台、遊戲商、串流影片平台等多元內容的匯流與虛實應用,不僅將改變人類的娛樂消費型態,更有助掀起產業跨界間的新典範移轉,有利建構出一個未來趨勢的數位商業生態圈。

葉菀婷提及,未來世代REITs資產既符合投資人對資產管理多樣化的需求,亦可拓展實體資本題材的投資渠道,若添加科技股的配置,更有機會讓投資效率加分,建議適合長期透過定期定額或單筆分批進場的策略納入投資組合中。(自立電子報2021/11/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