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凱基投信:高通膨布局多重資產 納多因子策略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觀察10月份美國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揚且超過預期、年增率達約4.6%,高通膨走勢雖為過渡期,但評估基期因素可能使期間延長,不少券商預期通膨壓力至少延續到2022年第1季,並估計1年左右可望回落。凱基投信表示,中國經濟成長觸底醞釀反彈,隨著疫情威脅下降,非美經濟體逐步復甦,有助美國維持穩定經濟增長,市場仍將偏好風險性資產,不過,高通膨和升息時點等議題預期將持續干擾市場情緒,波動度加劇下,建議選擇攻守兼具的多重資產投資組合,強化收益穩健成長的特性。

凱基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李怡勳表示,雖然美國經濟增速受到海外影響放緩,但隨著就業數據轉好,預期美國將能維持成長動能。FED升息時點估計將落在2022年底至2023年初,期間波動可能加劇,但各類因子和資產間的輪動,將繼續支撐風險性資產;透過分散投資可降低單押個別資產延伸的波動風險,像是多重資產兼具穩增長和較高收息的特性,不僅可獲得較佳的資本利得,也受惠廣納更多收益來源而提高配息的機會,適合作為核心配置資產。

李怡勳指出,凱基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投資範圍聚焦北美地區,由「成長股、掩護性買權、高收益債券、投資等級債券」等資產組成,依景氣循環階段,動態調整各類資產比重,爭取長期穩健的總回報機會;投資策略上,考量當前仍在景氣擴張初期,配置上偏好風險性資產,故股票比重高於債券、高收益債比重高於投資等級債;即便市場波動升溫,透過防禦性配置如掩護性買權、投資等級債,也有助降低投資組合的波動度。

李怡勳指出,FED確定升息的日期尚未明朗,大環境持續低利率下,資產的收益機會成為投資人關注的重點。當遇到市場震盪緩漲情況下,如期望投資組合可創造資本利得與收益空間,在股票投資部分,不妨進一步採納「多因子投資策略」,在考量品質、成長、動能和價值所選出來的股票,除了能獲得相對穩健的報酬,也有機會在搭配掩護性買權策略時,提高收益機會且避免降低資本利得空間。

李怡勳表示,估計市場續走波動局面下,若投資人希望提高收益空間,建議可布局多重資產型基金,透過組合中納入掩護性買權策略,一來讓收益更多元又能攻守兼備,二來可提升資產配置的靈活度,有助提高整體資產的投資勝率。(自立電子報2021/11/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