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凱基未來移動基金18日獲准募集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近來在台灣都會區呼叫計程車,可見到特斯拉電動車隊;觀察2022年元月新消息,台灣本土新能源車企業也多元搶進電動車商機。凱基投信指出,當2021年市場探討產業數位化、元宇宙議題等餘音繚繞之下,2022年開春全球綠色節能議題如旋風襲來,各國針對能源供需問題成為經濟與貿易的重頭戲,也加速提倡綠色政策,挹注新能源車等議題掀起產業大浪,讓相關股市議題強勢滾動。

凱基投信看準新能源產業勢不可擋,加上更節能(Saving Energy)、更智能(Smart)、更跨界(Space)、更安全(Safety)的4S原動力需求驅動著人們對於陸、海、空各種未來移動交通工具的想像,勾勒出「跨界移動,無限潛能─未來移動投資學」的藍圖,因此凱基投信再度攜手全球最大主動資產管理公司之一的海外顧問Wellington Management盛大推出「凱基未來移動基金」,為台灣市場引進更具智慧移動生態系的股票型基金作為投資逸品,基金於1月18日申報生效,將於3月1日起開始募集。

大眾對於移動的剛性需求推動交通載具進化,歷年來提供工業、科技、能源等各大領域多元商機。凱基未來移動基金經理人馮紹榮舉例,1900年紐約第5大道上有多數是馬車,時至1913年紐約第5大道上的汽車已車水馬龍;隨著全球市場工業化、科技化、環保化下,交通載具進化的速度將更為加倍。

馮紹榮指出,端看近年來全球綠色議題鼓勵各國加速推廣新能源車的目標:預期2030年時,美國將有50%新銷售車為新能源車、歐盟將推出3000萬輛的新能源車、日本估計50%~70%新銷售車為電動車,甚至中國預期至2035年新銷售車達100%電氣化,新能源產業的崛起將勢不可擋,企業如能提供更安全、更降低社會交通成本或更智能移動的載具方式,將可望掌握制勝商機。

凱基未來移動基金經理人馮紹榮表示,未來移動題材的投資範圍涵蓋電動車、自駕車及未來新移動模式主題,舉凡超音速客機、飛行車、高速隧道、智慧電網,甚至太空旅行;伴隨電動車市占率逐漸上升,預估2040年全球新車銷售量中電動車佔比將高達7成、成長近40倍,未來街上看到的電動車與燃油車佔比將逐年邁向黃金交叉,當電動車普及率提高,價格可望下降之外,更將觸發電池、蓄電能等需求與日俱增。

馮紹榮指出,未來的電動車霸主或領頭羊車廠仍是未知數,但市場對於電池的需求量大幅擴增是不可逆趨勢;全球電動車電池市場規模將從2020年市值規模210億美元增長至2040年的5230億美元,估計將成長近25倍,未來也包含各種再生能源、充電基礎設備、車用電子軟體等需求量大展開,搭配各國政策補貼、基礎建設多管齊下,看好產業供應鏈存在龐大的潛在成長動能。

凱基未來移動基金深具豐富又創新的未來新移動模式主題,鼓勵打破個股的市值框架,深入挖掘未來移動的各類投資機會,將發行新臺幣、美元、人民幣、南非幣共4種幣別,滿足多元幣別投資人的需求;另外也提供A累積型、NA後收累積型兩種選項,給投資人應用資金的彈性空間。凱基投信指出,建議投資人可趁勢在資產配置中納入相關的未來移動題材為核心,將有機會搭乘投資進化的順風車。(自立電子報2022/1/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