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凱基未來移動基金3月10日成立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最近烏俄戰爭突顯出全球市場對新能源需求的問題,隨著傳統石油、天然氣等能源物以稀為貴,引發通膨伺機而起,加上全球減碳目標勢在必行,策動各國政府與企業積極拓展新能源產業供應鏈的發展。凱基未來移動基金經理人馮紹榮表示,全球替代能源產業加速開展,未來15年內美國加州新銷售車、歐盟新銷售轎車均將達到100%為新能源車,中國與日本的新銷售車也規劃100%達電氣化,包含今年北京冬奧趁開幕展示逾千輛氫能源汽車,成為新能源商機搶市的趨勢例證。

這股新能源產業的爆發性成長,來自全球用電需求不減、蓄電產業需求又擴增,未來能掌握蓄電節能、智能移動的載具服務與商業模式,將可望取得藍海市場商機。在這股商機無限的氣勢下,凱基投信推出的「凱基未來移動基金」成為台灣市場具備智慧移動生態系的基金產品,已於3月10日正式成立。

馮紹榮表示,傳統的汽車產業鏈在智能化、移動載具與車聯網等應用串接下,展開了智能電動車產業生態圈(Eco system)的機會,包含產業上游的電動零組件與智能軟硬體整合成就了解決方案,以及下游的車聯網與雲端資訊、車載娛樂系統、自駕車輔助系統、創新整車銷售模式等成就了延伸大商機,可望帶動產業成長步調邁向大幅度的微笑曲線。

馮紹榮表示,智能電動車將是未來長線布局的核心資產,主要看上電動車的能源轉換效率可以達到近80%、比燃油車高2倍,但養車成本卻只要燃油車的一半。隨著技術進步帶動電動車售價下降,預期未來全球新車銷售量電動車占比逐年攀升,預估2040年全球新車銷售量中電動車佔比將成長近40倍,將驅動產業鏈上下游的需求量能成長。

馮紹榮表示,美國是開發新能源產業的重要國家,也曾在國家能源部發布計畫投入170億美元,建立美國電池供應鏈,顯見政策支持電池技術產業的決心;電池技術為電動車發展的命脈,也是各國政府與企業的施政重心,更視為全球低碳經濟下的新能源。這股動力激勵全球車用電池市場規模蒸蒸日上,估計至2040年市場規模將達5230億美元、成長近25倍之多。

馮紹榮表示,電動車市場除了帶動車用電池的蓄電需求外,充電問題也是另一項關鍵,更是全球政府的政策座上賓;在各國政府補貼、基礎建設的多管齊下,公共運輸工具逐漸改換為電動車、電動渡輪的方向,充電樁基礎設備擴展就極為重要。以歐洲為例,像是德國、英國、法國、西班牙、義大利等各國積極推動公用充電樁數量,估計未來10年內將新增290萬支,龐大需求量能將對充電市場挹注強勁成長力道,長線動能不可小覷。

展望未來,馮紹榮表示,長線來看電動車滲透率將逐年提升,有利未來移動題材持續發燒,成為含金量相對高的市場,這也是資產配置主流地位中不可缺的一環,建議投資人可採取單筆分批或定期定額的方式,在資產配置中納入具備長線成長性優勢的未來移動題材。(自立電子報2022/3/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