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群益期貨「人機交易爭霸賽」完美收官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群益期貨(6024)2021年度「人機交易爭霸賽」頒獎典禮於日前舉行,歷經2個月例行賽、1個月冠軍賽,在這為期3個月的競賽當中,超過2萬8000多人參與實單交易,最後40人脫穎而出進入總決賽,其中人類組20名、機器人組20名,除前3名頒發獎金、獎盃之外,還頒發5名特別獎及1名團體獎,共計頒發獎金155萬元,董事長李文柱、總經理毛振華親臨現場頒獎。競賽期間帳上獲利已超過百萬的交易者將近有70名,更有單一客戶獲利金額一度破億,交易表現超乎預期。

其中3位素人贏家大方的與現場來賓分享他們的交易心法,極短線交易高手同時也是團體賽第1名隊長【Paul哥】提醒大家風控意識的重要性,交易的過程中絕對要設停損並且嚴格執行;另外,交易的機會天天有,不要讓一時的操作不順影響自己的心情,休息一下再出發也是不錯的安排。另一位擅長波段交易的【超誠懇-葛雷先生】認為,獲利的商品會自己照顧自己;例如在多頭趨勢的過程中,當走勢回檔時,該思考的不是做空,而是逢低進行加碼,直到趨勢反轉確立才結束該波段的操作。擅長使用程式輔助交易的【東海彭于晏】,他認為開發策略的過程中,先以歷史數據回測判斷策略的可行性,且風報比(停損與停利的比例)是個重要的條件;一般來說,他會抓到7到8倍的風報比,也就是以停利是停損的7到8倍來執行策略。

2021年12月本活動開跑以來,群益期貨研究部余韋德博士每周五都會進行直播,陪伴大家做賽況分析,解析參賽者的交易模式,他發現名列前茅的交易者,在國內期貨商品交易獲利的部分,長時間超過半數的收益都是來自於交易個股期貨。個股期貨相較於現股以融資買進更具成本優勢,個股期手續費固定不隨標的股價較大而升高,槓桿也較融資來的大,且獲利的部分可馬上再投入這點更是融資買現股做不到的。從40位晉級者的參賽數據也可以發現,人類的勝率略高於機器人,且在每口收益的表現上也較機器人出色。不過在風險控制的範疇上,則是機器人表現得比人類佳。

群益期貨副總黃維本建議交易人,找到對的方法加上紀律,想在期貨巿場獲利並不難,但若還找不到方法,就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群益期貨顧問團隊看到客戶們的需求,提供多元豐富的課程,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洽詢。

群益期貨致力於提供良好的交易環境,打造更符合客戶交易習慣的系統,持續優化客戶交易體驗,如即將推出的智慧推播,跟客戶庫存相關的市場即時訊息,直接推送到客戶手機,讓客戶第一手掌握市場資訊,未來將陸續推出「交易健檢報告」、「交易學習地圖」還有「半自動操盤工具-順勢通道」等各類交易工具,協助客戶找到自己的交易盲點,找出投資的壞習慣。(自立電子報2022/3/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