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群益期貨:迎地球日 農產品持續走多頭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4月22日即將迎來一年一度的世界地球日,世界地球日已進入52週年,2022年的主題是「投資我們的星球」,企業與個人攜手一起做環保並非難事,群益期貨(6024)就積極響應天下雜誌為大河發聲,多年來力行綠能採購,對內並持續節能減碳,透過實際行動參與改善地球環境,讓地球生態能永續發展。

不論企業或是個人,若是關心地球、希望參與行動,但是又沒有時間加入大型活動嗎?因應世界地球日52週年,「台灣地球日」列出日常生活就能做的小事,包含觀看環保議題相關影片、追蹤環保相關議題與新聞、不浪費食物、自備環保餐具、選擇環境友善產品、盡量搭乘大眾交通運輸、節省水資源、確實做好垃圾分類、以可重複使用的懷爐來取代不可回收的暖暖包等,只要日常生活中多付出一點心力表達對環境、對地球的關懷,就也能輕鬆達到愛地球的目的。

群益期貨指出2022年第1季因烏俄戰爭及極端氣候影響,造成小麥期貨價格最高漲幅達90%、玉米及黃豆也各有36%及32%的漲幅!價格上漲的原因,首先在需求面,2020年疫情爆發到全面性施打疫苗,經濟解封迎來需求的解放,加上各主要國家貨幣、財政雙寬鬆的政策,都刺激需求增長;而在供給面,2021為反聖嬰年,北美、南美大範圍的甘旱,造成農作物良率偏低,而冬季又有北極氣旋干擾,極端氣候對「黃小玉」的價格起了推波助瀾的效應,再加上供應鏈問題導致運輸成本上揚、以及烏俄戰爭所造成的糧食供應短缺,綜合上述的原因而造成農產品價格全面上漲,也帶動了一波交易熱潮。群益期貨響應4/22地球日「投資我們的星球」關注環境保護議題,更希望大家共同為地球盡其心力,協助降低極端氣候的風險,進而對抑制通膨盡一份力量。(自立電子報2022/4/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