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凱基投信:優化核心投資配置 超越盤勢震盪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料進不去、貨出不來」,這是目前中國採取封城防疫措施下,許多產線在中國的台商所面臨的情節;「美國3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去年同期大漲8.5%,寫下40年來最大漲幅」,則是多國政府共同面對到的挑戰。通膨高漲、供應斷鏈、地緣政治風險持續升高,3大變數交相加壓,是全球主要股市近來劇烈震盪的背後原因。

凱基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李怡勳表示,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原物料價格上揚,供應鏈狀況再度惡化,通膨預期將持續居高不下。根據美國勞工部統計資料顯示,美國3月就業數據雖不如市場預期,但失業率降至3.6%,接近疫情前的歷史最低水準3.5%,顯示美國經濟增長仍有支撐,估計今年美國S&P 500企業EPS成長可達6%,支持市場長線趨勢向上。

然而,有鑑於俄烏戰爭演進與貨幣政策的不確定性仍高,加上經濟增長可能因升息過快而放緩,股債市波動恐將持續加劇。李怡勳建議,如果希望降低資產配置的波動度,並優化基礎核心配置的投資效率,納入匯聚各類收益機會的多重資產,不失為一種好選擇。

以凱基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為例,就是採取混搭「成長股、非投資等級債券、投資等級債券,納入部分掩護性買權」的策略,掌握多元收益來源,依照景氣循環階段搭配量化因子靈活配置,適時調節各類資產比重,追求長期總回報機會。

考量到美國聯準會(FED)今年升息次數可能來到9-10次,每次升息可能不只1碼,加上縮表操作,殖利率仍有上揚空間,李怡勳指出,存續期間較短、收益率較高的非投資等級債,在升息大環境下更有機會抵禦殖利率走升影響。

另一方面,該基金運用凱基投信多因子選股策略,現階段挑選出具備宰制市場能力的領導企業,不管是電動車、雲端運算趨勢,抑或是醫療保健產業,藉由搭配動態資產配置策略,參與上述潛力產業的成長契機,提升基金整體報酬表現。

根據Bloomberg資料顯示,美國股市4大指數今年以來遭遇大幅修正,儘管3月曾出現為期兩週左右的強勢反彈,進入4月又開始進入一波下修,當市場波動成為常態,要想兼顧風險與機會,李怡勳建議,唯有以「多因子選股」、「動態資產配置」掌握成長輪動與風險趨避,為自己的投資組合加裝防撞裝置,最能讓收息有感,產業成長也不漏接。(自立電子報2022/4/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