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陸股表現分化 布局聚焦產業績優生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中國股市今年來表現相對失色,不過,保德信指出,陸股中仍有部分產業挾著獲利成長優勢,特別是今年第1季獲利成長的產業與個股,如原物料、交通、食品飲料、服飾、家電、銀行等,可望吸引低接買盤進駐,參與未來的彈升契機。

PGIM保德信中國中小基金經理人張玉佩指出,展望中國股市第1季財報表現,由於疫情、烏俄戰爭導致經濟發展不確定性上升,加上中國的清零政策,使得A股不論營收或獲利雙雙受到影響,A股首季營收同比增速自2021年第4季的18.1%下滑至11.0%,獲利同比增速更明顯放緩,由18.1%大幅降低至3.6%;若以大型股與中小型股相較,中小成長板塊業績波動幅度較大,傳統白馬股業績相對穩健。

張玉佩分析,進一步細看各產業的獲利表現有明顯分化,第1季企業獲利亮眼的產業包括有色金屬、煤炭、交運運輸、醫藥生物、電力設備等,而家電、銀行、食品飲料、紡織服飾行業增速也維持穩健,預料這些績優類股將成為今年中國股市投資的亮點產業。

張玉佩進一步表示,以食品飲料中的白酒為例,受惠春節旺季效應及產品結構高級化,白酒產業整體業績確定性高,第1季高級白酒平均業績成長達15%,次高級白酒業績的成長幅度更是高達77%,地產龍頭古井、今世緣、口子窖、迎駕業績增速均在20%以上。預期第2季隨華東地區疫情趨緩後、政策擴大內需,市場焦點將再度聚焦端午節旺季的出貨狀況、通路庫存水準等。

張玉佩認為,中國企業仍有不少類股具有業績題材,且在4月底的政治局會議中,官方釋出穩增長、擴大內需、疫情動態清零等,將透過各類政策、紓困等以穩住經濟,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維持5.5%經濟增長目標不變等,都替中國股市注入打底的信心與實質面支撐,建議今年陸股題材可鎖定內需消費、基建、銀行、消費性電子、疫情緩和復甦概念,並根據財報表現及政策方向做動態調整。(自立電子報2022/5/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