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政經穩定、政策落地 中國A股動起來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中國A股自4月底低位反彈,在估值便宜、政策利多頻下,行情逐步回暖,並吸引國內基金投資人持續逢低加碼。投信法人表示,隨官方釋放積極政策信號,有助總體經濟在第2季走穩,加上上海疫情受控,將提升市場投資信心,帶動資金回流A股。

彭博資訊統計顯示,滬深300指數今年來跌幅近2成,行情自4月谷底回升並再度站回月線,目前本益比不到13倍。也因為中國A股是少數疫情爆發以來沒漲的市場,在基期相對低,加以政策利多出台下,規模居前的大中華及中國A股基金,包括摩根中國A股、統一強漢、復華中國新經濟A股等基金,今年來多處於淨申購狀態。

復華中國新經濟A股基金經理人徐百毅表示,「疫情」與「政策」是主導中國經濟與市場的兩大力量,僅管經濟成長放緩,但官方已誓言加大支持實體經濟的力度,而A股估值已在歷史底部,隨疫情逐漸受控、利多政策陸續出台,靜待陸股築底反彈趨勢成形。

徐百毅指出,可持續聚焦穩增長相關的地產與基礎建設,疫後陸續復甦受惠的汽車、航空及相關內需消費,或者低估值、高股息之能源、公用事業類股。此外,後續亦看好仍具成長性之新能源、車用半導體等行業。

自4月底政治局會議訊息發布後,降低市場對今年經濟增長5.5%目標不確定性的擔憂,陸港股同受激勵自波段底部反彈。大陸券商法人認為,隨政治局穩經濟政策陸續落地,「政策底」逐步夯實,疊加資金面適度改善以及上海疫情受控並將逐步解封,將有利市場逐步震盪修復。(自立電子報2022/5/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