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睽違8週 土洋法人攜手回補台股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跌深反彈行情持續,加上加權指數週五大漲近300點,台股本週再度收紅,週K線連2紅,週五台股在美股反彈激勵之下,大漲297.39點,漲幅1.86%,收在16266.22點,不僅更加站穩於萬六之上,也成功收復月線,全週加權指數續揚121.37點,週線漲幅0.75%,平均單日日均量2215.23億元。

3大法人方面本週全數站在買方,為3月28日當週以來再次見到3大法人攜手買超,外資連2週回補台股,本週持續買超77.38億元,本土法人方面,投信連續第19週站在買方,本週買超金額26.36億元,自營商也終止連7賣的態勢,本週反手回補14.7億元,3大法人合計買超台股118.44億元。

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全球股市變數未除,台股也呈現高度震盪走勢,前一週指數由電子股領軍反彈,本週交由金融與傳產股接棒上漲,本週電子指數不漲反跌0.06%,相較之下,金融指數上漲1.2%,傳產指數在航運族群強彈推升,週漲幅更是大漲2.33%之多。從技術線型來看,目前電子與傳產雙雙來到月線之上,僅剩下金融股仍位於短中長天期均線之下,下週有望挑戰月線與年線反壓;整體來說,只要加權指數若能穩於月線之上,對於多方氣勢將是有力支持。

葉獻文分析,在戰爭、封城、通膨等多方變數影響,不僅造成終端需求、庫存水位等出現雜音,包括台股在內的全球股市評價面因為資金面而出現下修,都是造成今年台股走勢弱勢的原因,不過隨著時間即將進入下半年科技股旺季,且上市櫃股東會旺季正式啟動,過往股東會召開在股利政策、公司經營高層出面釋出前景展望等,皆有助於提振投資信心。

再者,葉獻文表示,台股快速修正多已反映目前市場利空,投資價值已然浮現,搭配高殖利率優勢,有利於吸引低接買盤進場,第2、3季業績具有實質成長、高能見度之產業,將成為資金回補的首要選擇,包括位於成長趨勢上的半導體相關產業鏈、電子零組件類股與光電產業,以及非壽險背景的金融股,傳產則看好受惠於消費與旅遊需求開放,進而帶動的航空運輸相關類股,可伺機參與景氣循環類股的投資契機。

葉獻文認為,眼見近期市場擔憂聯準會積極的貨幣調控,將對經濟前景產生衝擊,導致股市波動幅度加劇,然IMF最新報告顯示,即使下調成長預期,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仍將以3.6%擴張,顯示目前整體環境的基本經濟面仍然強健,加上台股目前本益比已大幅修正至13.92倍,位於歷史低檔評價,惟貨幣政策執行初期,往往牽動股市緊張情緒而放大波動,此時宜透過策略擇時與有效選股,來降低整體投組波動度以提升趨勢投資勝算。(自立電子報2022/5/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