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凱基投信:五大產業 讓台幣多重資產發光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受到美國AI晶片禁令及部分企業財報表現不如預期的影響,美股震盪波及台股短線表現上受到壓抑,市場焦點轉向多重資產的投資標的,來分散投資風險,降低資產波動幅度,同時維持一定的持股水位,避免錯失股市反彈契機。凱基投信認為,美國聯準會高利率水準政策,可能壓縮台灣科技成長股的評價空間,但待高通膨降溫後,台股利空也可望同步減少,建議投資人可持正面心態觀察台股後續動態。

凱基臺灣多元收益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祝以諾認為,市況變化大長線投資人布局台幣資產,不應侷限一般個股。特別股有低股價波動率,以及穩定股息特性,從2023年第3季除息後特別股股價走勢正穩步填息中觀察,接下來選股方向可著重獲利及現金流量穩健的產業龍頭公司,如大型金融股及IC通路股等;即將進入第4季財報空窗期,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投資標的-可轉換公司債,是投資人可以關注另一個的金融商品。2023年11月中公布第3季財報後,預期資金將流向中小型股,有利可轉債股價後市表現,投資人可從產業前景佳的五大族群中找尋可轉債的投資機會。

祝以諾表示,五大產業指疫情解封相關、美國寬頻基礎建設、生技產業、半導體設備以及太陽能離岸風力替代能源等。在疫情解封後,無論是從兩岸航班數或是來台旅遊人潮來看,數量還未恢復至疫情前2019年的高點,2023年來台旅客更只有2019年的一半,顯示後續仍有成長空間,近期兩岸旅行團組團解禁後,可望再推升航空業成長;而受惠美國政府為達成2030年全美民眾快速上網目標,提出高達425億美元的5年投資建設計畫,隨投資金額曲線持續向上提升,亦有望帶動台灣相關網通族群成為市場資金追逐的焦點;祝以諾看好的第三個族群生技業因全球生技產業走向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ontract Development and Manufacturing Organization)布局,研發產品的公司會將製造與配方測試的業務外包,此分工有利於台灣生技廠商協助藥品開發及生產,進而挹注營收成長。

祝以諾分析,在地緣政治風險的牽動下,全球半導體供應鏈將走向產能區域化,從近期法說會中半導體設備廠各大廠說法可知,2024-2025年的新產能將陸續投產,半導體設備族群後續表現值得關注。而受惠預計於2023年底啟動的台灣碳權交易平台,以及「建物設置太陽光電」規範兩大政策的替代能源,被視為綠電加速變現與未來建築面積達300坪以上的新建物或改建案將設置太陽能光電題材加持下,可望照亮相關台灣替代能源族群的發展前景。(自立電子報2023/1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