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凱基投信品牌宣言 共好、永續、豐盛未來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境內公募基金管理規模排名前10大的凱基投信,2023年7月升格成為開發金控全資持股的子公司後,11月27日正式推出品牌宣言「致力於您的豐盛未來」。

凱基投信總經理張慈恩表示,在「長壽社會」及「永續共好」的兩大趨勢下,凱基投信計畫將在2024年展開一系列的品牌活動,除了持續提供質優的投資解決方案,協助投資人建構「游刃有餘」的退休生活之外;也計畫與大學合作,設計不同的活動來提升年輕世代的金融素養,在「普惠金融」的推廣上盡一分心力;此外,也將借助集團的數位資源,提升客戶的數位體驗,進一步建構「豐盛未來共學圈」。

凱基投信董事長丁紹曾指出,現代退休制度的起源是來自1889年由德意志帝國所設計,最初的設計是僱員在70歲退休,由政府發放養老金直到去世;在1950年與1990年時,已開發國家的人均壽命是65歲、73歲,到了2020年,則已超過80歲。隨著高齡化社會的形成,退休準備變得格外重要,惟台灣人在退休準備明顯不足。對比美國與台灣的退休資產規模佔國民生產毛額(GDP)的比重來看,美國有135%,而台灣則僅有29%,其中台灣退休資產投資於本國股市的金額佔本國股市的比重只有3.6%,也遠低於美國的49%。

為了能協助投資人解決退休準備不足的痛點,過去6年來,凱基投信除了設計一系列的主動式多重資產基金之外,隨著投資人對資產配置與定時定額投資的需求日益增溫,凱基投信也推出了多檔布局台灣及全球的股票型ETF與債券ETF。截至10月底,市場股債ETF總資產規模已佔境內基金的54%,而在這ETF的主戰場上,凱基投信ETF管理規模排名第7。

凱基投信新事業發展處主管穆正雍指出,近年台灣ETF在各種投資主題、配息方式的推波助瀾下,成為國人最愛的投資標的之一,尤其是高股息ETF,儼然已成為投資人用來存退休金的核心資產。過往投資高股息的投資人,很容易陷入一味追逐高殖利率,卻賠價差的投資痛點。因此,布局高股息,必須同時兼顧股息表現和股價成長的投資策略。由於ETF完成設計的那一刻,就決定了它的未來表現,凱基投信在設計高股息時,就將篩選機制升級進化,克服人為誤判與投資習慣,搭配定審制度汰弱留強保持成分股競爭力。升級進化的高股息ETF - 凱基優選高股息30、證券代號00915,在國內發行的48檔股票指數型-國內投資不論短、中、長期報酬皆位於前1/4,相對同類型表現出色。

對於2024台股展望,凱基投信台股投資團隊主管施政廷表示,若形容2023年台股大盤是激情的奔牛行情,2024年台股則可能譜出慢牛走勢,股息期望不宜過高,高股息期待應介於4.5%~8.25%,回歸投資本意,能繳出總報酬成長才是投資高股息的王道。2024年台股循環週期將在擴張與趨緩間擺盪,預期成長、股價動能與低波動因子相對有較好的表現機會。在2024年的實質企業獲利會上揚,但評價難以大幅成長下,操作上需要更有耐心與應對策略。(自立電子報2023/11/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