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全球服飾市場急增 竣邦技術優勢助力穩定攀升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竣邦-KY(4442)29日以每股22元掛牌上櫃,該公司憑藉完整的設計開發能力加上紗、織、染及後加工的技術能力,提供國際服飾品牌廠商高功能性貼合布料,產品銷售50餘國,並於越南設立數位印花及功能性貼合產線,期讓產品及供應鏈變得更完整;包括Nike、Canada Goose、Burton、Gap、UNDER ARMOUR…等全球知名品牌皆為其長期合作夥伴。


(圖)左5為竣邦-KY董事長高振芳、右4為執行長蕭志偉率領團隊風光掛牌

消費者對於戶外休閒活動需求不斷增加,同時也希望衣物能具有如防水、保暖、抗菌、抗紫外線、吸濕速乾、耐磨…等各種多樣性機能特質;而要使衣物具有這些特性,最重要就是布料的開發設計。而除了功能性外,時尚流行元素更是被業界所重視;1款新的成衣從設計到上架大約需要15-18個月,其中給予布料開發者的時間僅僅為3-4個月,這意味著布料開發必須迅速且符合時尚潮流。

竣邦-KY董事長高振芳表示,竣邦是1家服務型的公司,不是紡織公司,紡織只是一個工具,公司賣給客人的不只是布,更是一條龍的完整服務;和其他致力於優化成本和開發大量低價產品的傳統紡織廠不同,竣邦-KY專注於為品牌大廠開發創新、高端布料」。藉由超過20年的研究和開發經驗,對功能性和高科技紡織品布料的特性有深入的了解,且掌握了原料和製程設定、織造組織設計和織機參數設定、染整參數和配方設定、後加工製程、參數和配方設定…等多項關鍵技術,不僅強化竣邦-KY在高端市場的競爭優勢,更使公司能夠在短期內快速開發出符合客戶需求且具世界級品質的布料,深受多家國際大廠青睞,也成為品牌廠商首選的合作對象。

同時,竣邦-KY也利用其網絡中400多家供應鏈進行生產,使其能夠依據客戶需求彈性的進行產品開發,並且更專注於研發出具有競爭力且超越客戶期待的產品,在機能性運動市場中穩定成長。

根據Grand View Research的報告顯示,時尚服飾在全球紡織產品收入中的份額已超過73%,且至2026年,全球服裝業產值將以3.27%的年複合成長率增長至近2兆美元;趨勢顯示出快時尚風潮下消費者對於具有多功能性服裝需求逐年攀升。

隨著全球人口增長,未來服飾市場增長勢頭將更為強勁,根據Euromonitor的預測,2021年至2026年全球戶外服飾市場的年複合成長率為6.4%,高於新冠疫情爆發前12年的年複合成長率3.7%。而在運動健身、永續環保、安全防護、舒適美觀等概念持續受到重視的狀況下,如竣邦-KY這樣專注設計與研發型態的公司,技術優勢和市場地位將得以穩定攀升。(自立電子報2023/11/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