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談2024:「股債大口吃」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2024年投資選AI科技股還是高評級債券?1月的總統大選,有沒有選前行情可以搭?國泰投信12月6日舉辦「2024投資展望論壇」,匯聚財經專家,為投資人提供專業理財解方。

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出席談到,美國聯準會11月暫停升息後,美國10月CPI數據亦明顯下降,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從高點5%回落至近期的4.2%左右,認為今年7月份即聯準會最後一次升息,明年第2季起可能將逐步降息。隨明年上半年景氣觸底回升、聯準會有望開始釋放降息意願,他強調「2024多數時間將是股債雙多!可以大口吃積極布局。」

張雍川建議投資人採取「槓鈴策略」均衡配置,若擔憂未來殖利率震盪或是戰爭持續,一端藉由波動度較高或趨勢產業的市場,例如台美股、AI產業,有機會追求超額收益,另一端以具有現金流、收益率等較安全的資產,例如美債或投資級債,這樣在景氣回升時既不會錯過股市的上漲行情,部分配置高評等債券也可以持續領息、降低波動度,未來降息時也能享有資本利得上漲空間,「槓鈴策略」跟漲又抗跌,是較為穩健的選擇。

國泰投信理財策略部楊正豪協理則分析明年股債各自有亮點,在Higher for longer的情境下,看好成長股表現,投資人可留意具有半導體產業優勢的台股市場,建議納入國泰台灣領袖50 ETF(00922),聚焦台灣市值大、流動性佳、獲利穩定的50檔領袖企業,為進化版的台股市值型ETF。

楊正豪表示,AI趨勢股更是成長股代表,雖然長線看好,但震盪不斷,投資人除非很熟悉產業,或認真研究相關展望、新產品等數據,才能降低被甩出的風險,想要把握AI產業成長契機,可搭配另1檔台股高股息ETF-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有部分AI概念股,又匯聚台灣優質永續高息股,能降低波動,布局00922及00878,台股投資機會不漏接。

若是投資訴求穩健低風險的小資或樂退族,他也建議可再搭配債券ETF或高股息基金,最近債券ETF的人氣王國泰10Y+金融債ETF(00933B),有月月配息跟收益平準金,在債券超跌的背景下,搭配明年降息的環境,不僅能鎖利,還有資本利得的空間!而國泰熱門的台灣高股息基金透過基金經理人主動式專業選股,以高股息為主搭配AI實力股,基金績效有目共睹。

國泰投信全球經濟與策略研究處副總王誠宏則為投資人詳細剖析2024經濟趨勢,他指出明年將是高壓與風險環伺的一年,全球通膨會從中偏高(約略高於3%)朝向中性通膨(約略高於2%)發展,認為2024年降息機率極高,明年第2季後軟著陸觸底,投資人就忘了通膨吧!專注於經濟增速,股債可望喜迎雙多,股市首選科技產業,投資人可採上半年股債各半、下半年股70%債30%的策略配置。(自立電子報2023/1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