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群益證「2024全球投資論壇」掌握理財商機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群益金鼎證券攜手群益投顧總經理范振鴻、國泰投信經理人鍾郁婕、財經專家賴憲政12日假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24年固定收益投資展望」,由專家告訴投資人該如何掌握龍年理財商機。隨著美國通膨持續下滑,2024年聯準會可望進入降息週期,群益證券表示,投資人請別錯過同樣陣容的專家名師14日在台南耘非凡美術館舉辦的投資講座。



展望2024年,美國債市將迎來多頭的一年,美國核心物價維持穩定下滑趨勢,再加上房租及薪資增幅走低,2024年美國通膨持續下滑。經濟方面,在民間消費韌性十足支撐之下,預期2024年美國經濟「溫和」減緩,即美國將迎來Goldilocks Economy,經濟不慍不火、溫和增長,通膨逐步降溫,就業市場穩定,預期Fed將維持高利率一段時間後再伺機降息。Fed點陣圖顯示2024年聯準會可望降息2碼,FedWatch則預期2024年3月開始降息機率最大,2024全年降息4碼,突顯債券投資價值浮現。

2024年是債券的黃金時期。美銀2023年11月全球經理人調查顯示,高達76%經理人認為聯準會「已完成升息工作」,較前一月大增16個百分點;54%經理人看好債券2024年表現將優於股票與大宗商品,大幅高於看好股票的29%。由於短天期公債殖利率較貼近政策利率,中長天期公債殖利率較容易受到通膨與經濟預期,波動幅度較大,因此,建議投資人可以在2023年底以前,先鎖定短天期或兩年期殖利率較高的公債,賺取較高的固定收益;在2024年初將資金逐漸轉向中長期公債,若是聯準會如預期降息,將可以賺取更高的資本利得。國泰投信亦表示「此可謂進可攻退可守的選擇」。

除講座中專業的分析觀點外,群益金鼎證券今年更以『極速、極簡、極聰明』作為群益整體數位服務的戰略主軸,群益始終提供「以人為本的貼心服務」,如同甫獲亞洲企業商會(EnterpriseAsia)國際創新獎(International Innovation Awards)及2023數位創新獎的群益一戶通『CAPITAL Pay』, 以消費者的角度出發,就像支付款項用各種Pay一樣,一鍵即可支付在群益交易的各種金融商品費用,達成「極簡」的目標。群益邀請所有投資人一起加入『極速、極簡、極聰明』的投資行列,在資本市場獲利致勝。(自立電子報2023/12/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