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元富證券投顧:國際股市彈升,台股補漲可期
(93/11/12 )
美股續創波段新高(S&P、NASDAQ),韓股也強勢反彈,台股相對弱勢表現,主要在於市場相當謹慎保守,而近期盤勢主要由外資來主導,主要是全球資金湧向亞洲,預期人民幣升值之效應,所以現階段係以資金行情為主,不過國內法人、散戶依然保守下,大盤指數相對全球股市為弱,不過在相對落後下,將有補漲行情可期。

以台股與NASDAQ作比較,近期來可以發現台股落後NASDAQ將近二個月,所以在NASDAQ續創近期新高後,台股應有補漲走勢,而配合台幣升值效應,外資仍有續買的空間,那麼國內法人的壓力也將增加,散戶在續出脫後發現股價越走越高,屆時買盤將會逐步遞增,因此,反彈走勢仍可期待。

而在盤面上金融股仍是主軸,惟合庫掛牌、MSCI題材即將實現,預期進駐的資金恐怕將以利多出盡來表態,所以金融股應是逢高作減碼為宜,而資產股位置相對較低,彈升空間可期,至於電子股仍以權值股為外資進出的標的,包括晶圓代工、封裝及面板等將是留意之標的,只是以區間操作為宜,而集團股也有機會表現值得注意。

技術面分析

開高走高留上影線量增收紅,反彈仍將持續,以成交量為觀察指標。支撐:5850 壓力:6000

操作建議

台幣走勢與外資動作息息相關,故台幣升值趨勢持續則外資買盤將持續,金融、資產受惠台幣升值,電子、傳產集團股亦可留意。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