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信證券:量縮橫盤依舊,多頭應儘速站上季線
(93/11/30 )

週一台股面臨尾盤摩台指結算變數,盤中指數持續於平盤附近量縮整理,相較鄰近的日、港股市大漲,呈現相對弱勢,除電子、金融股雙雙熄火外,中小型電子股的法人籌碼鬆動壓力浮現,盤面由鋼鐵、航運股負起撐盤重任,終場加權指數小漲6.61點以5785.26點作收,成交量為598.89億元。

目前指數下檔僅剩半年線即將走平翻揚逐漸具有支撐力道,而上檔10日、20日及季線糾結於5880~5900點之間具有一定的壓力,多頭未能突破之前仍佔下風,惟目前日KD隨指數拉回之後,目前已經來到18.33與32.47,開始進入相對低檔區,對於多頭是醞釀另一波攻勢的機會。短期內台股隨大選將屆,表現可能與國際股市脫鉤,但在全球股市中多格局未改變之前,台股一旦選舉變數消除,應有追上國際股市的機會。

目前選戰正如火如荼的開打,民國83年以來台灣幾乎每年都有全國性的選舉,在這種不確定性因素的干擾之下,選前兩週指數多呈現量縮狹幅盤整的格局,但若外在環境不差的話,台股在選後補漲的機率相當的高,加上12月及元月是近五年來台股上漲機率最高的月份,近兩週的壓縮很可能是第四季最後的買點,當然技術面上仍必須等待日KD正式交叉向上,成交量連續擴增至千億以上的攻擊量出現才是波段起漲的訊號,目前還是量縮盤整,以短線技術面操作為主,日線高檔的個股不要急於追高搶進,拉回一段時間的個股也不用殺低了,不過要留意流通性風險。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