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櫃買中心海外債券宣導說明會場面熱絡
(記者謝志鵬台北報導)
櫃檯買賣中心為推動債券市場國際化及外資參與台灣債券市場投資及募資,該中心於96年6月26日假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舉辦「台灣債券市場海外宣導說明會」 (Taiwan Bond Market Road Show 2007)。說明會吸引新加坡境內近120位專業機構主管出席,分別代表超過80家銀行、證券商、資產管理公司、基金公司及資訊公司等,成功的向國際投資人推廣台灣債券市場。

本次說明會為台灣第二次以債券市場為主題所舉辦的海外宣導說明會,由櫃檯買賣中心與國際知名投資雜誌社FinanceAsia共同主辦。與會機構背景來自超過15個國家,如美、德、法、英及日本等地知名金融機構及管理單位,包含紐約銀行、花旗銀行、道富銀行、德國中央合作銀行、歐洲期貨交易所、MAS、星展銀行及新加坡壽險機構例如NTUC Income以及多家投資基金公司、信評公司及企業等。

與會機構對於台灣推動之國際債券深感高度興趣,國際專業機構投資人對於台灣公債交易市場及公債電子交易系統所帶來的資訊透明與高流動性印象十分深刻;而台灣資產證券化市場的高速成長與產品多樣性亦令與會業者體會到濃厚的商機。在會後的問答,外資機構最大的焦點還是在國內債券利息的多種扣繳稅率與調降外資20%的withholding tax(利息所得稅預扣稅)的時點。與會機構紛紛把握此一面對面溝通機會向各主講者進行提問,交流非常熱絡,會中也問及債券期貨市場的現況及目前利率走勢對台債的影響,由此顯現出新加坡投資機構對台灣債券市場的高度興趣與關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