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東典光電8/30掛牌興櫃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台灣光通訊濾片的廠商東典光電科技(6588)29日下午舉辦興櫃前法人說明會,並於8月30日登錄興櫃。總經理周彧民表示,目前訂單掌握度高,高毛利的雲端產品出貨比重提高到30%,預料下半年營收與獲利會優於上半年,呈現逐季走高態勢。

東典光電實收資本額2.05億元,最大法人股東為東鹼42.13%,去年營收2.54億元,毛利率37%,每股稅後盈餘4.13元,今年上半年營收1.47億元,毛利率44.9%,每股稅後盈餘1.52元。

總經理周彧民表示,今年上半年營收與獲利均符合預期,並未衰退,而是去年度每股稅後盈餘中有1元貢獻來自業外,他推估下半年雲端產品出貨比重可提高到30%,優於上半年的20%,加上光被動元件及光主動元件的出貨可持續提昇,整體表現將比上半年好。

看好雲端產品需求增加,市場供應持平,周彧民表示,公司將趁機增加機台,提高20%產量,相關計畫正研擬中。

高密度分波長多工器模組(DWDM Module)為光通訊主要的關鍵零組件,組裝製造模組所需之光通訊高精度濾波片的製造生產也因此隨著光通訊工業大幅度的成長,需求量也不斷的在增加中。近年來雲端資料中心需求大量出現,導致光學元件需求隨之劇增,且該元件屬於高單價量又大的產品,東典光電察覺到該市場,加強研發團隊技術,更取得先機,於市場初期便與國際大客戶共同開發,積極研發小型化及大入射角光學濾片,已如期導入量產,並成為公司重要營收之一。

東典光電除產品種類多樣化可對應所有低中高階的需求,開發技術也在同業水準之上,可客製化下游製造商的需求,並具有快速導入量產之能力,滿足下游光通訊設備廠商的需求提出一次購足(One-Stop Shopping)的服務,並提供高品質的一站式滿意服務(One-Stop Solution)。(自立電子報2016/8/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