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太陽能導電漿新兵磐采35元登錄興櫃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太陽能導電漿新兵磐采公司(4765)5日興櫃掛牌,受惠太陽能導電漿市場需求穩定成長,尤其PERC製程預料成為太陽能產業未來發展的主流趨勢,也使得以PERC製程導電漿鋁漿產品為發展重點方向的磐采受到市場高度關注,登錄興櫃股價以39.5元開出,開盤漲幅達12.86%。

磐采成立於1997年,寫下成立至今連續18年獲利的優異成績,關鍵在磐采專注於配方材料的研發領域,在紫外線固化印刷油墨、塗料、接著劑等主力產品銷售方面,都能夠經由優異的配方能力調配出具有更佳性能表現與價格競爭力的產品,讓磐采多年來能持續以高市佔率雄踞光碟片各類配方材料市場的領導地位。

磐采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2.74億元,稅後淨利3559萬元,EPS1.18元,皆創下歷史同期新高,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28.6%、18.66倍與18.66倍,自2011年起,憑藉著18年來在分散技術及網版印刷等核心技術上累積的經驗、啟動相關技術應用的太陽能導電漿料開發以來,目前已成功切入太陽能電池傳統及PERC專用的鋁漿市場,其中PERC鋁漿已獲得世界各區域PERC製程領先廠商的認證且量產出貨。受惠於矽晶太陽能電池市場龐大的需求,帶動今年上半年太陽能電池導電鋁漿的營收佔比從過去的6.3%拉至25.7%,拉升整體毛利率從26.76%達33.22%。

磐采公司擁有強勁的研發團隊,截至目前,研發人員數占總員工人數比重超過3成,且當中擁有碩博士學歷人數亦超過3成以上,凸顯磐采長達18年專注配方工業累積的材料特性、印刷及塗佈應用技術的數據庫、以及配方設計、試作、驗證、成本最佳化技術,創造出具有防水、防溶劑、導電、絕緣、耐高溫、耐水解等適合不同應用領域特性的配方,不僅搶進了光碟片、消費儲值卡、菸酒包裝、咖啡飲料杯、太陽能電池廠等龐大的市場,亦是磐采能針對客戶之直接與隱性的需求,開發最適客戶利基產品的成功關鍵,且創造公司2016年前3季合併營收達4億元,已達去年全年合併營收9成。

展望未來,磐采看好矽晶太陽能電池市場的持續成長,短期內鋁漿將維持不錯的成長動能;光碟片相關固化材料產品則持續已有產品之改良與新產品的研發,以維持全球第一的領導地位,穩健獲利;光固化印刷油墨產品方面,在台灣內需市場已經佔有一席之地,品質可媲美國際大廠,未來將朝外銷拓展方面努力。

磐采18年累積的強大核心技術,在太陽能電池導電漿料、光碟片相關UV光固化材料、及UV光固化印刷油墨等三大類產品獲得良好的應用發展,彼此間技術相關、又可相互交錯累積,持續提升磐采的研發技術能量。此三大應用分屬綠能、光記錄媒體、與民生化工等三大不同的產業,可謂穩健而又具有爆發性的產業佈局組合。(自立電子報2016/1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