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醫材模具廠達亞18日登錄興櫃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達亞國際(6762)17日舉行興櫃登錄前法說會,公司訂於18日登錄興櫃。

達亞國際為醫療器材之專業製造廠,提供醫療器材零組件的模具開發與製造、零組件射出成型、半成品與成品組裝,公司專精於醫療器材二類及三類產品及零組件生產製造之研究開發與設計,並致力於發展醫療器材製造與組裝之核心技術,從產品製造可行性評估、模具設計與製造,射出成型、次製程及成品組裝、委外滅菌製程等,提供完整服務及穩定之品質,快速服務客戶的產品開發需求。目前配合之醫療器材大廠及新創公司高達80家,超過5000件醫療器材產品關鍵零組件生產經驗。目前客戶群除了母公司益安(6499),其餘100%來自美國。

公司的產品包括手術用拋棄式醫療器材及生理監測隨身裝置。產品應用於心血管微創手術、腹腔微創手術、手術機器人、婦科及泌尿科手術、血糖監測隨身裝置、心血管訊號監測隨身裝置、安全注射器及骨科手術器材。

醫療器材的種類非常多樣,雖然產品的開發時程長、程序繁瑣,量產前更需要通過生產製程驗證與認證。但是一旦產品通過認證之後,由於醫療器材的產品生命週期較長,因此認證後的產品將可帶來長期且穩定之收入。全球醫療器材前10大品牌公司,市場占有率約40%,在前10大醫療器材品牌公司中,達亞國際為其中6家公司的射出成型零組件供應商。所憑藉即為達亞國際的技術層次、製造能力與優質服務,其中包含符合法規規範要求的醫療器材零組件的模具設計、製程開發能力、紮實的量產品質管控程序,及醫療器材成品組裝須具備的製程驗證及確效能力,至完整出貨的一貫化作業能量。另外,因應新創醫療器材產品,達亞國際亦能提供客戶快速反應的零件生產技術與成品相關所有製程作業所需。

達亞國際自2018上半年擴產完成後,在產能擴大及產品組合綜合效益下,營收與獲利皆呈現大幅成長,2019年1-10月營收3.17億元,較2018年全年營收大幅成長95%。2019年上半年平均毛利率45%,7-10月平均毛利率更提升至54%,1-10月每股盈餘為4.43元。

以臨床實際應用來看,因應高齡化、慢性病防治及隨身智能輔助科技,將驅動全球醫療市場需求持續成長。其中針對糖尿病等體外隨身即時監控器材、心血管疾病、眼疾相關及微創一般外科手術都是在占有率及成長率較高的領域。而達亞國際目前專注開發的產品以心血管微創手術、腹腔鏡一般外科手術、婦科手術、以及糖尿病血糖監測產品為主,正符合目前市場上成長的需求與趨勢。(自立電子報2019/12/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