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電源管理方案供應商來頡27日登錄興櫃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類比IC設計公司來頡科技(6799),資本額3.67億元,將於11月27日登錄興櫃,每股認購價格為56元。

來頡科技主要從事類比(Analog)暨混合訊號(Mixed-signal)積體電路設計、測試、生產及行銷等業務,目前主要專注於高階電源管理IC設計與銷售,提供效率高、電感少、電壓穩定、低干擾的電源管理IC晶片。電源管理IC已被廣泛使用於電腦、通訊及消費性電子等產品。新興的科技變革如通訊產業的WiFi6、5G、雲端儲存產品以及USB Type-C的導入,對高階電源管理IC將有更高規格及高整合之需求。來頡科技核心研發團隊多數曾在美國類比電源管理IC大廠有超過20年的工作經驗,因此在電源管理IC的製程、設計、封裝規劃上均具有相當實力與優勢。

來頡科技目前的產能專注於網通規格Wifi6、固態硬碟(SSD)、USB Type-C等高速成長的高階電源管理IC應用。來頡科技2019年度合併營收為4.0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13元;2020年上半年合併營收為2.47億元,稅後純益為4958萬元,每股稅後盈餘達1.35元,營運表現相當亮眼。

來頡科技切入網通大廠的供應商行列,於WiFi6世代中,將受惠於WiFi6滲透率及市占率的提升而有所表現。2019年底至今,COVID-19疫情爆發,世界各國實施封城、居家上班、遠距教學等措施,造就宅經濟快速崛起,網路通訊產品的需求增加。WiFi 6的技術具有連線速度高、低延遲、支援更多無線設備、提高覆蓋範圍以及提升電池續航力等優點。根據IHS Markit市調機構的資料顯示,WiFi6終端應用出貨量在2019~2023年間將有高達45%的複合成長率。

來頡科技另外的獲利雙引擎則來自於固態硬碟(SSD)及Type-C的需求成長。隨著NAND Flash的供過於求,固態硬碟(SSD)價格隨之下降,將有助於各終端應用加速導入SSD,主要來自於電腦及筆電用的SSD及工業用SSD。根據Gartner預估,2018~2019年SSD出貨量將有19%的複合成長動能。並歐盟及各先進國家為減少電子垃圾,一致推廣制定Type-C為USB的硬體介面統一標準。據IHS Markit估計,2018~2021年,Type-C裝置出貨量將以32%複合成長率成長。

展望未來,來頡科技將持續推出高規格及高整合度產品,並強化與主晶片平台的合作,隨時掌握未來產業對電源管理IC的規格要求,以設計能力強、反應速度快等優勢,提前布局新產品應用的技術設計,並因應產業的發展,同時開發高附加價值之產品,以提升市場地位,並讓公司業績持續成長。(自立電子報2020/11/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