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Mini LED及半導體業-梭特科技2/4登錄興櫃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梭特科技(6812)於2/4登錄興櫃,興櫃認購價格為每股100.00元。

梭特科技於2010年設立,專注於Pick & Place和Die Attach取放技術之鑽研,產品應用在LED、LD、IC 後段製程,針對半導體或LED製程中,進行切割後晶粒之分選及固晶作業。梭特科技所開發的垂直式設計分選機,比起過去水平式的結構機械手臂可大幅減少動作,進而提升速度及精準度,屬全球獨家技術,並已申請多國專利。梭特科技在既有取放技術的架構下,不斷延伸與客戶、通路商與同業之間的合作,開發出各式創新和性價比高的設備,志在成為世界級的產品與技術之提供者。

梭特科技在LED Mapping Sorter累積裝機數量超過8000台以上,是LED產業重要與不可或缺的設備。且具備機、光、電和程式優秀開發人才,不斷研發創新之獨特設備,並結合擁有產業鏈通路優勢之代理商,搭配靈活之行銷策略,成功和同業或異業合作推廣產品之利基擴大市場佔有率。2019年營業收入4.32億元,稅後淨利1.25億元,每股盈餘為6.40元;2020年度上半年營業收入1.84億元,稅後淨利0.4億元,每股盈餘1.57元。截至今年1月止,實收資本額為2.71億元。

半導體晶圓製程技術跨入3奈米,先進技術5G、AI也將陸續推出並導入市場應用,半導體產業未來發展可期,梭特科技Pick & Place技術除了可以應用在後段封測廠既有的Mapping Sorter外,更可應用在先進封裝技術的WLCSP、FOWLP需求,梭特科技因應市場需求,發展奈米級高階封裝技術的原型概念,初步以0.3微米為目標,未來更將挑戰前段晶圓等級3D SoIC更高階封裝領域,將能提供客戶更高效能的設備。(自立電子報2021/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