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浩宇生醫22日35元登錄興櫃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聚焦超音波研發廠商浩宇生醫(6872)將於6月22日以每股35元參考價登錄興櫃,該公司為全球前3大聚焦超音波治療腦疾之頂尖公司,並於6月21日受邀參加興櫃前法人說明會。

繼2022年4月愛迪生獎奪金後,浩宇生醫的研發腳步未曾停歇,在6月7日至10日,於加拿大多倫多舉行的第21屆國際超音波治療研討會(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f Therapeutic Ultrasound,ISTU)上,以浩宇NaviFUS系統進行聚焦式超音波治療研究,分別結合臺大、榮總及長庚的研究夥伴,一同進行了4項研究成果發表,引起國際的關注討論。

浩宇總經理龍震宇表示,浩宇在這次年會發表臨床完成的試驗結果、NaviFUS系統最新的功能提升與神經調控的應用優勢,吸引了許多研究機構及醫院人員,向我們洽詢系統的規格與價格,以及各項合作研究的可能性。

ISTU為具審查制的研討會,是治療用超音波技術在國際上最為重要的學術研討會。與會學者均是聚焦超音波領域專精者;每年的ISTU是該領域頂尖研究團隊與產業進行比武(成果展示)招親(尋求合作)之年度盛事。

本屆研討會,與NaviFUS系統相關之4項成果發表有:
難治型癲癇臨床治療:臺北榮總神經內科尤香玉主任提出NaviFUS用「神經調控」方式治療臨床一期癲癇病人的報告;為全球首次於SCI Epilepsia(癲癇)期刊刊出超音波具有在癲癇治療潛力之臨床試驗完整分析結果,並說明目前正在進行收案的二期療效試驗亦持續進行中。

復發性膠質母細胞瘤(rGBM)臨床治療:林口長庚神經外科陳科廷醫師提出正進行之臨床二期(合併Avastin治療)初步結果,為全球首項以超音波開啟血腦屏障遞送Avastin大分子藥物之臨床研究發表,影像分析與無惡化存活期都顯示出這項治療的潛力。

長期癲癇動物行為改善研究:台灣大學朱伯駿博士聯合浩宇生醫與Stanford大學Dr. Robert Fisher團隊共同合作開發超音波抑制癲癇臨床前評估,延續已經合作發表在Neurotherapeutics(神經治療學)期刊之研究,證明聚焦式超音波在抑制癲癇具有長效性外,且利用行為以及影像評估證實超音波具有神經保護效果,進一步解釋超音波為何可以用於癲癇治療。

即時監控治療效果技術發表:浩宇研發團隊林享慶博士介紹結合目前Avastin臨床試驗已經使用的「血腦屏障打開」能量控制技術外,進一步引入「被動影像」的開發,屆時NaviFUS可同時觀測聚焦聲壓在頭顱後的能量分布情況,讓監控技術更全面到位。

在多倫多會場的創辦人劉浩澧教授也表示,這次在國際舞台的研發成果展示非常成功,大會主席Kullervo Hynynen教授特別介紹NaviFUS系統是全球穿顱聚焦超音波治療技術3個領先廠商之一;相信浩宇生醫定能在深具挑戰的治療腦部疾病,開發出領先國際的好產品。

此外,浩宇生醫所開發的超音波3D手術「NAVIRFA”納維爾”針具追蹤系統」,日前雙雙通過美、臺兩地FDA核准上市,積極進軍肝癌消融手術市場。旗艦產品NaviFUS的臨床試驗,除在國內同時有3項臨床試驗進行外,也將陸續在美國史丹佛大學及澳洲墨爾本等地開展臨床試驗。

浩宇董事長陳正表示,日前甫獲櫃買中心核發的登錄興櫃同意函,浩宇生醫(6872)將於6月22日以生技醫療類股,正式掛牌,進入公開資本市場,挾此巨大的研發能量與頂尖技術,尋求投資人支持邁向國際市場;更希望藉此健全公司體質,造福患者並創造利潤,朝永續經營方向努力。(自立電子報2022/6/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