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大陸房地產價格漲勢趨緩 淡化政策打房疑慮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中國國家統計局10日公布1-10月全國房地產市場情況,10月份的新建住宅銷售價格較去(2009)年同期上漲10.6%,漲幅較9月份縮小0.7%,此外,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年增率5.9%,漲幅也比9月份縮小0.3%。

復華大中華中小策略基金經理人余文耀指出,整體來說,大陸經濟景氣持續成長,10月份房地產價格也維持正向增長,然而在成長的速度上,則有較9月份放緩的情形,這對於以中國為首的大中華股市來說,可減緩市場上對政策性打房的疑慮,雖然上證指數近日於3100點附近高檔震盪,但一般預估即使拉回的幅度也不至於太大。

余文耀認為,大陸股市在經濟持續高度成長下,只要是政策面不再強力打壓市場熱度,在內外資金都相當充沛的情況下,中長期走勢頗為樂觀,不過近日傳聞中國將有新的打房措施出爐,可能讓各相關的管理部門能透過行政調控來限制房屋的售價等,加上日前傳出人民銀行可能將調升存款準備率,使得近期中、港、台股市呈現拉回或高檔盤整走勢。

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最新資料顯示,中國70個大中城市,其10月份新建住宅銷售價格的年增率雖較9月份縮小,但仍維持著上漲格局,其中又以高檔住宅銷售價格年增率14.8%最高,其次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上漲11.9%,普通住宅銷售價格則上漲11.0%。此外,中國10月份房地產發展景氣指數為103.57,較9月份提高0.05,較去年同期增加1.54。

余文耀表示,20國集團(G20)高峰會將在本周四(11日)於南韓首爾召開,國際股市普遍出現觀望心態,加上愛爾蘭、葡萄牙等國的債務問題再度浮出檯面,也使得近期大中華股市的多頭暫歇,但整體來說,由於資金面的熱錢湧入、外資同步喊多,大陸及港股的資金行情將可望延燒至12月,待中國召開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針對財政、貨幣政策進行定調後,震盪之後仍將邁向長多行情。(自立電子報2010/11/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