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星期二
◎PChome │◎YAHOO │
 

台灣大連袂鏡文學 跨攻網路文學IP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看好網路文學IP(Intellectual Property,智慧財產權)市場蓬勃發展,並期望激發台灣新生代作家的創作能量,台灣大哥大旗下行動閱讀平台myBook宣布,將拓展行動閱讀領域,率先與鏡文學合作,獲得IP全方位授權,並獨家開放myBook用戶於5/31起免費下載即將開播的首部鏡文學IP改編的戲劇《我們不能是朋友》原著電子書。此外,myBook也同步優化APP/PC Web功能,從即日起,推出便利讀者單篇閱讀的「文章」區,一改過去必須下載整本書才能閱讀的情況,現在只要在線上即可進行單篇文章的隨選隨讀,讓閱讀變得方便又快速。

根據myBook觀察,網路文學IP市場在過去10年呈爆發性成長,以中國大陸為例,40家主要網路文學網站提供多達1,400萬部文學作品,每日平均更新內容多達1.5億字,市場規模達90億元,更不用說後續影視化、遊戲化等高達千億元的驚人產值。台灣暢銷書多為翻譯文學,加上中國IP文學結合影視的衝擊上,讓台灣新世代作家缺乏表現舞台與長期宣傳管道,以致於本土作家正處於一個嚴重世代斷層。

myBook率先與隸屬鏡傳媒集團的「鏡文學」緊密合作,「鏡文學」提供一個開發、授權、製作一條龍的內容平台,目前累積簽約IP已超過2,500部、作者近600位、網站刊登作品超過1萬部。myBook期望透過媒體與電信行銷資源的結合,可以共同扶植台灣優秀文學創作人才,打造專屬台灣作家的孵育加速器,進一步活絡台灣整體數位閱讀產業。

myBook與鏡文學合作的第一波《我們不能是朋友》限定活動,6/30前只要開啟myBook APP 輸入兌換序號「love」,就能免費獲得人氣作家、偶像劇編劇─阿亞梅最新作品《我們不能是朋友》原著電子書。同時,上myBook樂讀隨我FB粉絲團參加《我們不能是朋友》留言分享活動,還可加碼抽新光三越1000元禮券;凱擘大寬頻用戶亦可從凱擘官網上參加此活動,免費領取《我們不能是朋友》電子書。此外,同屬鏡文學的《驚悚劇場》原著小說電子書也將在6月於myBook上架,未來myBook也將不定期提供IP影視化的小說限時免費下載,下半年將在myBook「文章」區同步連載鏡文學人氣作品。

myBook更指出,經過長期觀察用戶行為發現,現代人習慣用手機打發零碎時間,追求「快速閱讀」已經成為閱讀新趨勢,為更貼近既有用戶使用習慣,myBook已打造出單篇文章線上閱讀的新體驗,用戶可閱讀包括商業周刊、今周刊、數位時代、遠見、天下等共25本刊物,以及優活健康網、健康醫療網等文章內容。用戶可透過「文章」區閱讀,不僅省下下載整本刊物90%以上的時間,也可大幅降低一次下載多本刊物占手機空間的煩惱。myBook預估,此功能將帶動用戶平均閱讀時間與閱讀頻次呈倍數成長。

(自立晚報2019/05/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