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甩開雙胸前 妳對平胸了解多少?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台灣婚姻法案通過而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隨著社會風氣改變、時代的進步以及多元性別的認同,隨著資訊和手術的普及,不少女同志為擺脫胸前的負擔及束胸困擾,而前往醫美診所諮詢平胸手術,期待能找回真實自我,由於平胸手術是不可逆的手術,甩開雙胸前妳對平胸手術是否有真的了解?

雅丰麗緻診所整形外科陳承謙醫師特別說明:通常想做平胸手術的民眾除了希望完全移除女性特徵的乳房外,另一部分,則是以男性女乳症較嚴重患者為主,而在移除多餘的胸部組織的同時,也會將乳暈和乳頭重新調整在身體上,讓胸前達到平坦且自然的效果。

目前平胸手術常見的做法,分為兩種:乳暈切口平胸手術以及一字型切口平胸手術兩種,專業醫師會依照患者胸部的基本條件進行合適的手術方法。陳承謙醫師表示:一般C罩杯以下或是皮膚彈性較佳的患者,建議從乳暈做為切口,將乳腺與脂肪切除。而C罩杯以上或是嚴重乳房下垂的患者,則可透過一字型切口平胸手術,於胸部下緣作為切口,將多餘的乳房和皮膚作切除縫合,並重新調整乳頭乳暈的位置,但此種做法疤痕比較明顯,手術前一定要充分溝通。

即使平胸手術隨著醫療技術發展而逐漸普及,進行平胸手術前醫師須要了解患者心理需求及明確告知手術情形,嚴謹評估手術方式以改善問題,因為平胸手術具不可逆性,受術者務必謹慎考量,陳承謙醫師也提醒民眾,每個人的基本條件及需求不盡相同,透過深度的溝通,達到共同的雙方的認知,以能確保在安全的情況下進行手術,而得到理想的治療效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