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邱正宏3 8 8音樂減肥法 樂聽樂瘦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據國民健康署調查顯示,2018年台灣成人過重以及肥胖比例突破4成5,與以往相比,明顯攀升。台灣人普遍不愛運動,生活壓力大且喜歡外食,形成一種「致胖環境」。網路上相傳許多能迅速瘦身的偏方,如:減肥時不吃澱粉和油脂、六點後不進食、少量多餐減肥…等,在景升診所的邱正宏醫師看來,這些方法只會越減越肥。邱正宏醫師創立「388音樂減肥法」,利用低頻快節奏的音樂來抑制食慾,讓他成功從鮪魚肚大叔變回魅力型男。

邱正宏醫師指出國人最常犯的「八大錯誤的減肥法」迷思:不吃早餐、不攝取油脂、不吃澱粉、晚上六點後不進食、自己計算熱量減肥、少量多餐、只吃水果減肥、酵素減肥。邱正宏醫師分析,適當攝取油脂可抗餓;不吃早餐,反而會降低基礎代謝;不吃澱粉或只吃水果餐,容易有飢餓感;少量多餐,容易讓血糖變成脂肪;算熱量,容易算錯而營養不均;酵素只能改善便秘,無法減肥;而不吃晚餐,飢餓感增加,會影響到睡眠,降低了瘦素分泌,這些方法通常不但瘦身不成,只會越減越胖。

邱正宏醫師的「388音樂減肥法」,強調飯前、後喝足「三」百c.c.水,讓肚子在飯前有飽足感;飯後能夠稀釋消化酵素,讓熱量減少,食物濃稠度下降,流動性增加,更使小腸末端具有「煞車」的效果,達到抑制食慾的效果;並於吃飯的同時聽「八」次抑制食慾的音樂,如:周杰倫的牛仔很忙、任賢齊的再出發、Mark Ronson與Bruno Mars的 Uptown Funk、李玉璽的我們青春、鳳飛飛的流水年華……等節奏感鮮明的流行歌曲,都是很好的選擇;而飯後的「八」分鐘踏步,則是搭配邱醫師推薦的動作,雙手前後擺動、大腿提高到與地面平行,這種類似小學生進操場的踏步法,可以有效促進食物消化。只要依照此「388音樂減肥法」──飯前後喝三百c.c.水、聽八次抑制食慾音樂、踏步八分鐘,即便是忙碌的上班族也能輕鬆消滅惱人脂肪,返回窈窕身材。

為了提倡全民聽音樂健康減肥,邱正宏醫師行醫30年,由名醫轉型為公益仁醫,創立「財團法人台北市邱正宏美學教育基金會」。25日於中山堂主辦全球首場「沉睡在我懷裡-科學療癒公益音樂會」,首次由醫學帶入音樂,以音樂會的方式呈現,使人身心靈全面的提升。與臺北亞太管樂協會、國立陽明大學校友總會、國際扶輪社共同承辦,並捐贈新台幣18萬元及星福咖啡小棧之設備予社團法人新北市自閉症服務協進會,以幫助自閉症患者。

此場公益音樂會,除了邀請國內多位傑出的音樂家進行演出之外,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校友會顏鴻順醫師、國際扶輪社3521第二分區助理總監羅震宏等人也一同到場共襄盛舉,讓聽眾不僅能邊聽音樂邊療癒身心靈、親身嘗試藉由音樂減肥,還能同時做公益,為社會盡一份心力。(自立晚報2019/8/26)

圖說:邱正宏醫師講解民眾常犯的減肥八大錯誤觀念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