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廉政學員登艦初體驗 了解海巡工作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法務部廉政署侯寬仁副署長於6日上午帶領廉政人員訓練班第43期學員共計55名,參訪海巡署臺北港海巡基地,藉由參訪交流認識海巡署安檢所的主要任務,以及海巡署運用高科技偵蒐設備,有效打擊走私犯罪、保護國境安全的執法成效。參訪行程特別安排登上具有歷史意義的海巡艦艇和星艦,實際體驗海巡艦艇巡航勤務,深入瞭解海域執法工作,以彰顯海巡署捍衛國家主權、維護漁權及海域治理的決心。

本次參訪由海巡署艦隊分署、北部分署及海巡署政風室共同規劃,活動內容豐富多元,極具第一線執法經驗交流的意義。北部分署第八岸巡隊展示各種安檢裝備、高科技偵蒐器材及救生救難裝備,現場並由海巡同仁操作示範UVA無人飛行載具模擬器、電子內視鏡搜索檢查等設備使用方式,使學員認識高科技設備於安檢勤務的實際運用,並讓學員親身穿戴充氣式救生衣及投擲拋繩帶救援,體會海巡同仁執行海難救援任務的危險與艱辛。

艦隊分署北部地區機動海巡隊特別開放和星艦讓學員登艦參觀,同時安排專人介紹海上巡邏任務、機艙設備、航海儀器,以進一步瞭解海巡署海域執法及護漁勤務的現況及成效。

海巡署表示,透過這一次參訪,相信已開拓廉政學員不同的視野,唯有深入瞭解機關業務屬性及特質,才能依機關需求制定及推動最適合的廉政政策,與機關攜手達成廉能治理的目標,提升人民對政府施政的信賴。(自立晚報2019/9/6)

圖說:廉政學員登艦初體驗 了解海巡工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