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新北搭大眾運輸強制戴口罩 民眾配合度高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實施搭乘大眾運輸強制戴口罩第二日,民眾配合度相當高,新北市交通局統計今天截至下午3點,計有172位公車乘客經司機勸導立即戴上口罩,另有62位則是勸離未搭車,沒有發生乘客爭執糾紛情形。
交通局長鍾鳴時今天上午至板橋公車站實地了解民眾配合情形,公車業者也都派員在各大場站以及隨車稽查,確保駕駛員依規定程序提醒勸導未戴口罩乘客。

中央指揮中心於昨天下午宣布大眾運輸強制戴口罩後,新北市交通局立即依市長侯友宜指示,昨天同步公告即刻實施,違者處最高罰鍰1萬5000元。

鍾鳴時表示,新北市早在二個月前即請民眾搭乘捷運、公車要戴口罩,就有高達9成以上民眾配合,今天強制戴口罩實施第二日,民眾配合度超高,部分民眾是上車前把口罩放在口袋,忘了戴上,經司機提醒就立即戴上口罩,另有少部分民眾則是勸導後自行離去,並未搭車。

今天截至下午3點新北市各公車業者回報統計,計有172位乘客經勸導後戴上口罩,有62位則是勸離,沒有發生乘客糾紛情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