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臺北區監理所:大型車安裝視野輔助 降低風險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過往大型車駕駛人常因視線死角及轉彎時內輪差緣故,造成不可抹滅的風險,但隨著科技進步,政府已明訂自107年1月1日起,新出廠大型車輛均應設置行車視野輔助系統才能新領牌照,並於109年1月1日起將該設備將列為大型車定期檢驗項目,幫助大車駕駛人注意各方向死角,有效避免事故發生。
梁郭所長親上駕駛座體驗視野輔助系統

臺北區監理所表示,為讓轄區內大型車駕駛人更了解行車視野輔助系統操作與使用,於109年8月31日舉辦「行車安全及視野輔助系統設備使用宣導觀摩會」,召集新北地區客運業及遊覽車駕駛員進行講習,當日除了邀請交通安全專門講師授課,亦將針對視野輔助系統設備進行講解說明,透過觀摩會,讓駕駛人對於設備使用更有感。

本次觀摩會中,有一堂實車體驗教學,現場駕駛員表示:「原本公司就有交代,開車的時候要記得看視野輔助系統的螢幕,但開車的時候要注意事情太多,偶爾會忽略,這次上課以後,發現這個系統可以把以前看不到的死角都照出來,以前容易不小心擦撞到民眾的方位,都可以提前注意避免,幫助真的很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