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老樟樹守護九份 新北景觀處蟲害防治守護老樹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佇立在九份派出所前大樟樹,現已超過110年樹齡,在人來人往的九份街頭守望居民與遊客。日前由當地里長通報景觀處,大樟樹樹冠白色小蟲圍繞疑似病蟲害,原來是樟白介殼蟲侵擾,不僅會吸取樹液及葉液,使葉片枯黃、乾枯,更會在樹體局部出現白色蟲體,嚴重時甚至布滿枝幹,造成枝幹死亡。

處長陳進謙表示,景觀處接獲通報後立即派人進行巡查及防治作業,因擔心使用噴灑藥劑會影響來往眾多人群,故將藥劑注射於樹體內,利用樹體本身蒸散作用以及運輸系統,使藥劑留存於樹體內,有長效性的效果。

經過藥劑處理後,病蟲害日益減緩,目前巍峨地與警察共同守護熱鬧的九份地區,見證歷史的軌跡。景觀處除了防治以外,更與當地居民共同巡檢、守護大樟樹,在尚未有蟲害發生時預作整體盤點觀察,利用整枝修剪減少病蟲害的發生;施作防治後,更加強觀察,若蟲害再次出現,能即時進行照護治療,維持大樟樹健康,維護新北市的綠色資源。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