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服務業隔熱補助 每案最高補助10萬元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夏季為服務業空調用電需求旺季,新北市政府為減少服務業整體用電量,推出新北服務業隔熱設備補助,業者只要在8月1日後購買「空氣門簾」、「吸頂循環扇」及「玻璃隔熱改善」受補助項目,就可獲得最高50%的補助金額,每案最多可申請10萬元,申請期限至補助經費用罄或11月30日止,歡迎新北業者踴躍申請。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推動產業發展兼顧環境保護,是城市永續發展的重要內涵,因此新北市積極推動節能與綠能政策,自104年起連續6次獲得全國節能冠軍。根據經濟部調查,服務業的空調耗能約佔整體用電量50%,新北今年為持續擴大產業節能效益,特別針對服務業推出隔熱補助措施,期望在安裝隔熱設備後,可有效降低室內溫度,減少空調負荷,預估一年可節省平均約10%的整體用電,相當於降低3個大安森林公園的碳排放量。

經發局補充,本計畫補助對象為在新北市轄內具有公司或商業登記的服務業者即符合申請資格,補助品項為「空氣門簾」每台最高補助10,000元、「吸頂循環扇」每台最高補助2,000元、「玻璃隔熱改善」每才最高補助400元;最高補助比例可達50%,每案以新臺幣10萬元為補助金額上限。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