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房屋稅按時繳 便捷稅務通 │
 

游文瑋警員施救路傷貓 善行齊讚揚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土城分局於2日下午3點30分,在土城山中湖舉行一場施救路傷貓表揚活動,由分局長周振安親自主持,周振安表示,10月12日該分局交通分隊警員游文瑋,值勤時巧遇一隻虎斑貓過馬路,被疾駛而來的汽車輾過,游員立即為該貓心肺復甦術,愛心值得讚揚,並致贈新臺幣2,000元禮券。

當動物突然心肺功能停止倒臥,馬上實施「CPR」將有更大的機會保命。然而許多飼主在事情發生的當下驚慌失措,或是根本不曉得如何進行CPR,其實最重要是把握「黃金3分鐘」是最佳的救援時機。

動保處代理處長楊淑芳呼籲飼主帶寵物外出時務必要替毛寶貝繫牽繩,提供毛寶貝安全生活方式,避免發生毛寶貝衝向道路影響用路人安全。飼主也會因未善盡飼養管理責任導致犬隻死亡,涉違反動物保護法第30條規定,最高可處7萬5,000元罰鍰。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