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打造城市屋頂新風貌 自己屋頂農園自己造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為了讓臺北市成為綠色健康的自然城市,臺北市政府產業局於12月3日上午舉辦2020臺北市綠屋頂主題示範區及資材展售點推廣記者會,特別邀請綠屋頂廠商在大安森林公園打造『臺北市綠屋頂主題示範區』!
展示三種不同主題的綠屋頂展示區,如薄層型、庭園型、盆缽型等,並提供簡單易懂的教學及施工設計模組,讓市民朋友能思考自家綠屋頂田園的規劃設計,還能就近至建國假日花市直接採購各式展售資材,鼓勵市民一同享受綠手指的綠色健康生活!

柯文哲市長表示,面對氣候變遷對臺灣的衝擊加劇,都市開發、機汽車排放廢氣,加上不透水鋪面增加使得都市熱島效應越來越嚴重,都市土地取得不易,建置綠屋頂已成為國內外都市綠化之趨勢,市府也極力推動綠屋頂的建置,補助及建置綠屋頂共計330處,相關推廣活動也累計約16萬人次參與,將田園搬上屋頂不僅能享受另類屋頂農夫樂趣,為忙碌的生活捎來一絲平靜,在溫室效應日趨嚴重的情況下更能替城市降溫,可謂一舉數得。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