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山外事警助居檢外僑三方視訊就醫 讓人真安心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有關外籍人士來臺執行居家檢疫,是由「外事警察」負責進行追蹤及每日健康關懷。居家檢疫長達14天,外籍人士除了生活上的不適應,其健康狀況常有需要協助之處。
日前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山分局外事員警許博凱致電關懷轄區奧地利籍居家檢疫外僑Erwin時,Erwin表示渠為工程師,目前入住防疫旅館,檢疫期間每日遠距上班、撰寫程式及視訊開會,因右手肩膀肌肉劇烈疼痛,雖已服用原有藥物,仍不見改善,已嚴重影響工作及睡眠,請求就醫。中山分局外事員警許博凱立即協助轉知衛生單位,由臺北市衛生局人員接洽就醫。

時值週五晚間,配合之醫院門診皆已休診,經聯繫衛生局人員黃小姐,黃小姐不懈地接洽鄰近醫療單位,終於有診所願意為Erwin視訊診療。視訊診療事前準備工作繁複,需先透過電話,並協助外僑手機裝設視訊APP(ZOOM),再與診所約定時間進行三方視訊通話。

外事員警許博凱從旁協助,透過三方(外事警察、醫療院方及居家檢疫外僑)視訊診療,Erwin得以即時、直接、清楚地向醫生描述其不適之部位、症狀及目前服用之藥物,再由醫生開立處方籤。雖視訊診療即時、方便,惟後續仍有如何給付診療費用予診所及領取藥物的問題。

Erwin在臺無熟識友人得協助其繳納醫療費用予診所及領取藥物,中山分局外事員警許博凱義不容辭,於視訊診療後立即前往協助,化身超級褓母、通譯及快遞人員。Erwin表示相當感謝員警許博凱的協助,疫情期間讓他雖身處異國仍覺得十分安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