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金牌農村推動認養農場守護犬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淡水忠寮市民農園鄰近淡水市區,位於忠寮里演戲埔腳6號,社區長期宣導農民減少使用農藥及化學肥料,推廣友善耕作,今年榮獲新北市政府金牌農村,近期透過農業局好事牽緣之下,從淡水動物之家認養一隻可愛農場守護犬「小乖」,為社區增加新夥伴。
理事長李鎮榮與獸醫彭明發合影

「小乖」乖巧聽話穩重成熟,經常像似小跟班似圍繞著忠寮社區理事長李鎮榮撒嬌討愛,平常牠負責擔任守衛犬在場區內巡視看顧,對於陌生人靠近場區,就會大聲吠叫提醒警戒,左鄰右舍大家都稱讚「小乖」是非常稱職的農場守衛犬。動保處淡水駐區獸醫師彭明發也定期為「小乖」檢查身體健康。

利用檢查「小乖」之餘,彭醫師也趁機向社區李鎮榮理事長請教金牌農場「魚菜共生」,這種結合水產養殖和水耕的複合式類自然生態的農法,教學相長彼此都從中獲益匪淺。

李鎮榮理事長還承諾以「小乖」為結緣橋梁,逐步推廣至社區成員大家都來認養農場守護犬,為毛寶貝們找到為社會貢獻己力的機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