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陶博館絕美打卡新亮點 彩虹陶球許願糖果牆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2020年初新冠肺炎突如其來,為了防疫採取博物館休館策略,每個人心中都在祈願疫情快快消散。
陶博館以陶土安定的力量,發起許願牆計畫,動員館員設計陶球、所有服務人員投入製作各式尺寸的陶球素坯,經過數個月忙碌的注漿、修坯、曬坯,同時也邀請社區居民、在地學童、重新開放後的來館民眾、新北市客家居民、原住民族、新住民等多元族群一齊參與,在陶球上刻寫願望。最後上釉、燒製完成約2萬顆多彩釉色的大大小小陶球,安裝在陶瓷藝術園區兩面清水模高牆。

座落「許願糖果牆」後方還有一座經過1年時間打造的「遠得要命藝術廁所」,由郭舒凡、黃偉茜、唐瑄、陳加峯、田欣以、胡宮雪娜、耿怡文、陳韋竹、Sally Walk等9位陶藝家,從在地環境元素發想,創作出9組奇幻構想、玩味十足的陶藝作品。

新北市文化局局長龔雅雯表示,此次配合三鶯文創整合計畫,打造出不同面貌的陶瓷藝術園區也是其中的重要計畫,「許願糖果牆」融合各族群共同參與藝術創作,「遠得要命藝術廁所」則是落實持續透過藝術創新,營造多元文化共存也能共融的城市。同時希望在疫情之後,藉由滿滿的藝術能量,豐富民眾的日常生活。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