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佛光山金光明寺連續8年寒冬送暖 侯友宜感謝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位於三峽的佛光山金光明寺連續第8年舉辦寒冬送暖音樂饗宴,邀請板橋、土城、三峽、樹林、鶯歌、瑞芳等福田戶與會,除聆賞世界知名曲目和台灣歌謠外,每戶更獲得福田金2,000元及大小福袋。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地親臨致謝,感恩佛光山發揚佛陀慈悲的精神,為社會注入溫暖。
依來法師(右)和覺培法師(左)代表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致贈住警器 由侯友宜受贈

侯友宜市長帶領社會局長張錦麗、民政局長柯慶忠和消防局長黃德清等人到場感謝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慈容法師、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和覺培法師,以及所有贊助的基金會董事們。

金光明寺住持覺培法師為讓福田戶不僅有物資的滿足,希望還有心靈上的豐裕,因此持續邀請大提琴家張正傑率各音樂家在大雄寶殿演奏。今年有小提琴家林天吉、次女高音鄭海芸、男中音林政勳和鋼琴家呂冠葶,表演曲目包含卡門、天鵝湖、真善美、賽維亞的理髮師、我的太陽等世界名曲,也有台灣小調杯底不可養金魚等,現場掌聲和安可聲連連。

張正傑在節目中穿插音樂花絮,他說3年前他騎單車左手受傷,擔心從此無法再拉琴,在治療復健期間,只能右手調音,為此創作一首「左手受傷紀念曲」,說著便以右手單手拉弓演奏,他鼓勵福田戶,即使生活中一時遇到挫折也不要氣餒,要再接再厲,生命終有回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