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廖珮璇促老屋成共學基地 不同世代暢談在地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水返腳街道博物館」是一間蒐藏多年汐止在地記憶的老屋,在新北社造青年廖珮璇和「返腳咖工作室」夥伴的努力下,從空間整理、設計到改造,並定時舉辦展覽、工作坊、導覽與讀書會等活動。
參加的成員從7歲到80歲都有,歲數差距超過一甲子,讓老中青不同世代暢談相同的話題,使老屋搖身一變為共學基地。

110年以「水返腳街道博物館」計畫獲得新北市文化局一般性補助的廖珮璇,起初參加由在地青年組成的「返腳咖工作室」,自106年開始投入社造工作,陸續獲得新北市及文化部經費補助,進行刊物、街道博物館和策展。

後續也接受青山國中小及至善汐止Wawa森林兒少社區聚點的邀約,展開合作,號召更多的汐止年輕夥伴加入共學。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新北市111年社區營造一般性補助計畫第2梯次徵件,自即日起至7月5日止,只要年滿20歲就有提案資格,歡迎沒有經驗但有志從事社造工作的民眾踴躍提案,小試身手一下。補助金額最高新臺幣5萬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