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這一路上 我不孤單(82)----企劃變朋友
網友; 曹燕婷提供

我,曹燕婷,朋友同學眼中的甜姐兒,我很真,這是我人緣好的關係。受傷之後,我不但沒有失去朋友,反而更多朋友,而也因為受傷,讓我認識了一些朋友、同學、病友的真面目。「饒恕,是獲得快樂的秘方」,英國首相邱吉爾如此說過,面對反對我的聲音,我是這麼做的,因為,我覺得跌倒再爬起的表現才算成功。


第八十二章: 企劃變朋友

還在東森上班時,剛好碰到新書發表會即將舉行,出版社的企劃統籌打了電話給我,「喂,燕婷嗎?我是XX,民視要發你一個通告,妳去不去?」,我聽到他的名字,感覺好像是一個和尚的法號,而且新書發表會都還沒開始,怎麼就有電視通告呢?照道理說,他是企劃,他可以決定要不要接這個通告,但是,貼心的他顧慮到我上電視的感覺,所以,先徵詢我的意見。

那天,他與我的看護一起到了攝影棚,主持人吳淡如小姐、謝震武先生一臉親切,我的錄影過程很順利,在最後與父親的call out電話中,我的情緒崩潰到淚水決堤,吳淡如小姐紅了眼眶,其他的一些專家也頻頻拭淚。而在一邊陪著我錄影的看護,早已哭到不能,錄影完,在返家的途中,看護告訴我,大田企劃也覺得鼻頭一陣酸。

接下來的新書宣傳通告,他幾乎次次都會陪我去,有時記者到家中採訪,他也會跟著來,他也很喜歡我的狗女兒曹小安,慢慢地,我們的關係好像變成了朋友。「其實,當我看到妳的原稿,我覺得很奇怪,怎麼都用真名啊?這樣,對別人或許是一種傷害吧!」企劃告訴我。當時我的故事內容,的確都是用真名,跟總編輯討論過,她覺得沒有關係,所以,我就繼續著我的想法,

一直到最後一次看稿子,我決定把書裡面,除了我與曹小安之外,其他另外主角的名字,一律隱藏他們的真實姓名,也把書中我的學歷介紹,省略掉母校的名字,因為,我唸的學校名氣實在太大了,傳媒界、演藝圈,有一半左右都是我們學校畢業的。我想起了企劃的話:「或許會傷害到別人吧!」,雖然人家傷害我,但是,我也不需要用文字反擊回去,因為,沒有必要。

出書的通告都跑完了,東森的工作也辭掉了,和企劃之間依舊偶而保持聯絡著,他告訴我,其實陪作者跑通告是他的職責,只是,他與作者在結束新書宣傳之後,還會保持聯絡的只有我。他是很忙碌的,因此,我們用Email、MSN,有時我打電話給他,我們之間的關係已經變成朋友了,他偶而給我的一句話或簡訊:復健加油喔!讓我不後悔的認識他,雖然他有時說話毒辣辣的,又超級自戀,但是因為出版社的關係,讓我們成了朋友,我很開心。(黃安平/ 美西電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