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歡度母親節? 過敏兒媽媽不快樂!
[記者謝雨澄台北報導]根據研究數據顯示,台灣有過敏體質的機率已高達 30%,而且最近幾年過敏兒的機率成長更加的快速,幾乎每兩個當中就有一個是過敏兒。一項針對529位母親進行問卷調查結果發現,不論孩子是否有過敏,逾七成的媽媽都擔心生出過敏兒,主要害怕原因第一名為擔心影響小孩學習,比例逾四成。其次為日常需花心思照顧,比例近三成。家中有過敏兒的母親,更有逾七成認為孩子的過敏問題令她們感到相當困擾。

現任臺灣兒科醫學會常務理事、臺灣兒童過敏氣喘及免疫學會理事、林應然小兒科診所院長 林應然醫師指出,臨床上兒童過敏前三名主要是「氣喘、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等三大症狀,根據臨床統計,如果孩子有異位性皮膚炎的話,1/3會變成氣喘;高達40-50%會變成過敏性鼻炎。如果孩童在長時間的過敏症狀困擾下,也會影響孩子的身心發育,出現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成績不佳等問題。

今日義務出席擔任打擊過敏大使的小蜜桃姊姊表示:因工作關係,長期與小朋友接觸,卻發現許多小朋友都有皮膚癢、鼻子過敏、鼻水流不停的情況發生,看到媽媽對孩子過敏的困擾,有鑑於此,現場她帶著小朋友們一起做過敏防護操,希望透過簡單的動作,提醒小朋友要多洗手、環境保持乾淨,遠離過敏原,讓自己健健康康的長大。

益生菌專家蘇偉誌博士也表示,對於調整體質部份,很多父母都會以益生菌為選擇之一,建議以通過國家檢驗保證,有輔助調整過敏體質為選擇,另外,多數研究皆顯示,選擇耐胃酸、耐膽鹽、定殖力強的益生菌,才能真正發揮效果,贏回孩子的競爭力。(2011/5/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