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房屋稅按時繳 便捷稅務通 │
 

臺灣花享譽荷蘭 打造煙火花卉秀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為展現臺灣花卉園藝產業之研發創新能力,農委會輔導臺灣區花卉輸出業同業公會組團參加2012 Floriade荷蘭花博展覽,並於Villa Flora展館內設置臺灣外銷花卉精品之常態展示及推廣攤位,長達6個月,現場並有專業人員解說臺灣花卉及農業文化之特色,期使各國民眾深入了解臺灣優質花卉暨農業文化。

農委會指出,此次參展除了發揚臺灣優質花卉產業文化以外,更結合茶園風光造景,並於週末等人潮眾多時段辦理奉茶活動,使各國參觀者除了賞花之餘,也有機會品嚐臺灣好茶之飄香與韻味,充分展現臺灣農業文化。

農委會表示,此次參展之臺灣區花卉輸出業同業公會將於五月份在Villa Flora 展館A區,設置150平方米為期1個月之特展,展覽內容呈現亮麗繽紛的臺灣城市文化,佈置一座高達3米2的臺北101大樓模型,而由臺灣花卉變身為101大樓跨年夜的煙火,以花卉的線條及顏色展現出煙火的燦爛奪目,預期此景將引人注目,為臺灣達成最好的農業外交及城市文化行銷。

農委會進一步說,為了響應大會的號召,本次特展將於5月1日至4日準備了臺灣花卉界最拿手的動態活動,包含了「花藝人身裝飾秀」、「花藝與茶藝」、「梅蘭竹菊東方花卉文化」等表演,積極展示出臺灣花卉產業佈展及活動的軟實力。

此次臺灣花卉團體參加2012荷蘭花博,花卉選材上將突顯臺灣生產花卉之優勢,以及外銷歐洲主力產品,特別精選由臺灣所培育出的深紅、深紫等深色系蝴蝶蘭,與常見粉淡色系的荷蘭蝴蝶蘭作為區別,爭取利基市場之商機,在常綠植物方面,將使用30公分、1米、1.5米及2米之辮形馬拉巴栗、以及長達1米以上的幸運竹,並有歐洲罕見的紅色系列粗肋草,可以說是以特殊花色及亞熱帶風情取勝,突顯與當地生產花卉的不同,使參觀民眾了解臺灣的花卉品項及規格,進而促進商機合作。2012/5/1

「金龍嬉珠」花藝 圓山大飯店登場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農委會農糧署一日表示,為行銷國產花卉,該會在富麗堂皇並具有廣闊條件的圓山飯店大廳推出「2012台灣花卉飯店LOBBY花藝推廣」系列活動,這項活動係由該會輔導台灣區花店協會結合圓山大飯店,辦理國產花卉行銷活動的新創舉,喜歡欣賞花藝的朋友,在5月31日前只要走進台北圓山大飯店的一樓大廳,就可看到精采美麗的各種國產花卉LOBBY花藝作品展出,該會籲請全國民眾把握機會攜家帶眷踴躍前往參觀。

農糧署說,5月1日登場的9組LOBBY大廳花藝作品,以臺灣竹子做架構,閩南語竹子意味著品德之意,客語竹子與足是同音,有豐衣足食意涵,竹子在台灣象徵節節高昇,運用多彩多姿的蝴蝶蘭及國產火鶴、文心蘭等國產花卉裝飾其中,分「金龍嬉珠」主題花1座、古典作品4組、現代作品4組,呈現臺灣特色,代表承先啟後、繼往開來。這些精湛的花藝作品,由台灣區花店協會邀請國內知名花店設計師,利用當季盛產的國產蝴蝶蘭、火鶴、文心蘭等為主題的花卉花藝裝飾展出。

主題花以七星山中軸線設計台灣地理位置與地貌特色,於大廳展示金龍腳踏五珠,周圍裝飾台灣優質國產花卉火鶴花、文心蘭、蝴蝶蘭…等。作品中假山穿梭其中,代表台灣中央山脈(一山有四季)孕育出美麗花卉與天然條件,龍踏五珠代表台灣賀花卉行銷五大洲的雄心壯志。主景金龍搭配台灣的蝴蝶蘭、文心蘭、火鶴運用組群色彩呈現帶狀紋路,利用花材的特性讓他呈現龍的躍動,花的色彩,猶如一幅山水畫,金龍臨基隆河一飛衝天,將為台灣花卉帶領新紀元。

農糧署指出,這項獨特的飯店大廳花藝展,不僅讓住宿觀光客留下美麗深刻印象,也帶動海外消費者對台灣花卉優質印象,打響台灣花卉王國名號,同時也是國內喜好花藝人士欣賞的大好機會。活動精彩可期,該會呼籲全國的民眾,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即日起至5月底前把握機會攜家帶眷,踴躍前往欣賞,一定讓您不虛此行,值回票價。2012/5/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