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節能減碳 發展觀光 歐洲商會與南市合作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歐洲在台商務協會 (ECCT) 代表團於6月11日舉辦圓桌午餐會議,邀請台南市長賴清德及市府相關局處首長共同出席。雙方在節能減碳、發展觀光上達成共識;雙方也就可能的商機以及合作之處,廣泛交換意見,

歐洲商會代表團 15 位成員,由團長張建西副理事長與何飛逸執行長帶領,成員包括理事及汽車、電機及酒精飲料等委員會主席。台南市政府除了賴清德市長之外,出席成員包括副市長許和鈞以及該市財政處、經濟發展局、都市發展局、觀光旅遊局與環境保護局等首長。

歐洲商會已於今年初轉型為全國性商業組織,此行用意即在於向南台灣地區拓展商業活動與營運範圍。此外,本商會今年已兩度走訪台中市,並為服務該市的會員而特別成立中台灣委員會。

代表團造訪台南的用意在於瞭解該市的投資環境、市政發展計畫、可能的商機以及歐洲商會未來可與該市政府合作之處。

賴市長在午宴中致詞時歡迎代表團來訪,並表示台南市鼓勵歐洲商會會員在當地投資,他亦指出,「台南市在 2010 年升格為台灣五大直轄市之一後,已成為更具吸引力的投資地點」。賴市長表示,除了設法改善投資環境之外,市府亦努力將該市塑造為南台灣的文化與觀光聖地。

賴市長致詞之後,本商會張建西副理事長針對「2013年建議書」提出簡報,商會理事艾偉 (Erdal Elver) 則簡述商會的低碳倡議行動 (Low Carbon Initiative, LCI)。艾偉為市府官員進一步說明本商會推動 LCI 的用意,係針對各種不同的產業分別介紹歐洲最佳的低碳方案與規範,提升各界對於永續發展的認知;同時鼓勵各界採用低碳方案,協助台灣減少碳排放量。艾偉強調,「賴市長與台南市政府透過各種綠色能源與交通運輸計畫,對保護環境及促進永續發展做出了堅定承諾,十分令人鼓舞」。

由於歐洲商會與台南市政府皆致力提倡低碳方案,艾偉代表商會與 LCI 對未來彼此的合作機會表示歡迎。目前台南市已推動 10 項低碳計畫,其中包括為市內的建築、工廠與農地裝設太陽能板,以及節約能源、綠建築與資源回收,並預計於 2013 年年底前推出電動公車前導計畫。2013/6/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