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土銀「臺灣船奇-陳國棟水彩畫」登場
【記者郭宜均臺北報導】土地銀行繼「天地蘊詩情-梁惠敏畫展」深獲好評後,盛情邀請陳國棟老師自本(103)年6月4日起假該行「館前藝文走廊」舉辦「臺灣船奇-陳國棟水彩畫個展」。

陳國棟老師1959年出生於台灣台北。14歳起接受正統嚴格美術教育,16歳時拜國際水彩畫大師陳陽春先生為師,成為入室弟子,專心研習水彩畫技巧。1982年蒙已故台灣民俗文藝家張木養教授抬愛,授予油畫技法,後將其所學與水彩筆法相結合,獨創特殊之畫風,讓觀賞者有如身歷其境之立體感覺。1988年自日本名古屋藝術大學畢業,返國後即致力於水彩畫專業創作,更於1996年專研以化妝品為素材,表現蝴蝶的華麗與輕盈,配上潑墨朦朧的水彩背景,使得寫實與印象間形成交融輝映的意境。此畫風,經日本京都美術館及中國大陸北京中國國際名人學術研究院調查,證實為亞洲首創人,其事蹟登錄於中國國際名人辭典。

陳國棟老師自幼即缺少父母的照顧,及長又失學,所幸遺傳了矯健的身體,上山下海如履平地,加上喜愛運動、游泳,鍛鍊出堅決的毅力;然而卻未能接受正常的教育,比同輩多一份辛苦,但憑靠一股對藝術的熱情及與生俱來的天份,艱苦自勵,努力奮發圖強而有所成。至今共舉辦過二十五次個人畫展,參加聯展三十餘次,其作品廣為國內外藝術愛好者收藏。現為專業藝術工作者,更經常應國內各公私立機關團體邀請擔任美術相關活動比賽評審,並示範教學及演講。

陳老師喜歡海洋、游泳、開船,曾經多次與海搏鬪,自救、救人均有深刻的體悟,這對日後創作有關「海」的作品大有幫助,不管速寫、淡彩、水彩,都下了很多功夫。走遍了台灣各地,諸如平溪之大華壺穴、基隆之潮境公園及船歸圖、汐止之汐萬路、陽明山之竹子湖、三貂嶺、和平島、台灣沿海、安坑國小、蘭嶼、綠島、南台灣等,甚或墨西哥、日本等異國情調,都在他的筆下展現,故被譽為海洋畫家。本次在土銀「館前藝文走廊」展出「臺灣船奇」,將再次創造「海」的傳奇,歡迎各界朋友蒞臨觀賞共同感受陳老師深厚的藝術造詣。

土地銀行向來熱心社會公益,注重企業形象,一本「追求永續發展、邁向優質金融機構」之宗旨,自本(103)年6月4日開始於台北市館前路46號該行總行舉辦本次個展(免費參觀),展出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17時(例假日不開放),103年6月25日中午12時卸展,歡迎各界朋友蒞臨觀賞,另該行臺北市忠孝分行、臺中市中港分行已自99年12月1日起延長營業時間至17時,歡迎多加利用。2014/6/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