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殘盟首創國內障礙者潛水考照訓練
[記者謝雨澄台北報導]為了凸顯身心障礙者平等參與休閒活動的權益,殘障聯盟將首創國內障礙者潛水考照訓練班,15位身心障礙者將接受教練團為期2個月的專業訓練,與志工潛伴攜手挑戰初級潛水執照的考試。這個前所未有的障礙者潛水考照專班,未來將扮演種子學員,協助推動障礙者與非障礙同好互助融合的潛水社群,與其他國家的障礙者潛水組織進行進一步交流。除此之外,殘盟也公開呼籲政府與民間業者,不要忽視身心障礙者的休閒需求,台灣的水域環境應該更友善、更方便障礙者與非障礙者平等使用。

殘障聯盟楊憲忠理事長表示,根據衛福部100年身心障礙者生活需求調查顯示,障礙者從事戶外休閒活動者僅有2.6%,其原因不外為場地設計的阻礙、協助資源的缺乏,而無法與家人或朋友同行。縱使近年來多有服務身心障礙者的組織,辦理潛水體驗活動,但礙於種種原因,讓障礙者難以繼續從事潛水活動與訓練。對比日本、香港、美國等地,則有許多發展成熟的身心障礙者潛水組織,培育專門的教練協助障礙者親近海洋。由於潛水是一門既需要知識技巧,更強調合作互助的活動,在一家國際企業的公益支持之下,殘盟辦理台灣首次身心障礙者潛水專班,藉由專業教練團與潛伴志工的支援,協助障礙者考得初級潛水執照,也期待未來台灣的潛水同好社群可以更朝向融合的方向,師法國外障礙者與非障礙者互助同行,實現海洋世界人人平等的精神。

(自立晚報2014/7/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