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上緯諒茶獎書法比賽 林明溱肯定上緯公司
【記者陳世長南投報導】南投縣南崗工業區廠商上緯公司及其旗下的上緯諒茶文化基金會舉辦第一屆「上緯諒茶獎」書法比賽,決賽6日在南投國小登場,來自縣內各地共5組95位書法好手共同較勁。縣長林明溱到場感謝上緯公司對縣內書法文化及公益的支持,並現場頒發社會組優勝者獎狀及獎金,見證企業回饋社會的用心。

林明溱表示,上緯公司是南投子弟蔡朝陽創立,是縣內首屈一指的科技產業,近年來積極推動風力、太陽能科技,成就斐然。該公司不僅總部設置於南崗工業區活絡地方經濟,蔡董事長也相當熱心公益,積極贊助縣內藝術文化活動,值得讚許,期待藉由此次活動,培養更多縣內書法家,一同為推廣藝術貢獻。

上緯諒茶文化基金會董事蔡孝毅指出,上緯公司在南投扎根25年,蔡董事長思考如何回饋地方,因此成立上緯諒茶文化基金會,積極推動藝文活動,此次為第一屆書法比賽,盼能持續舉辦,讓這項文化傳統永續傳承。

上緯公司董事長特助余仕文表示,上緯公司成立的諒茶文化基金會,目前主要投資在教育、藝文方面,尤其長期對偏遠地區學校投入許多資源。舉辦書法比賽就是有鑑該項藝術逐漸消失在日常教學之中,因此希望喚起大家對書法的喜愛,陶冶性情外,也幫助傳統文化的延續。
參與決賽的95位書法愛好者是在241件初賽作品中脫穎而出,不同初賽以投稿作品審查,絕賽由選手現場下筆,完全考驗運筆功力,可說一筆定江山。當天評審包括前縣長及國策顧問林源朗、縣府文化局長林榮森、縣內書法大師謝坤山等,均是一時之選。

經過封場審查後,獲獎名單出爐,林縣長、蔡董事、林局長等人頒發社會、高中、國中、國小高年級、國小中年級等5組優勝,肯定他們優秀的書法功力,並期許成為推動南投縣藝術文化的助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