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3月7日專家教你選擇烘焙食品、零食的訣竅
[記者謝雨澄台北報導]孩子下課放學,小肚皮總餓得咕咕叫!成長中孩子應隨時注意營養補充,暫時解饞的麵包、餅乾及沖泡飲料等零食儼然成為家中必備品。市售點心,如烘焙食品、沖泡飲品等多為經過加工處理的食品,然而多數消費者過去因不瞭解製程,加上食品安全事件的發生,因此對加工食品產生疑慮及誤解。如果民眾能夠了解食物的原料來源與加工過程,就更能知道如何選擇合適的食品,進而吃得更健康、安心。為讓消費者正確認識現代化的食品,擁有真正『吃』的權力,由灃食公益飲食文化基金會主辦的『2018 良食脈動 Food Pulse食育講座』將於3/7(三)19:00-21:00於集思台大會議中心柏拉圖廳開講,以『超級點心學』為主題,食領域專家將以科學的角度,為消費者解析麵包、穀粉等食品,引領家長聰明挑選最適合小朋友的零食點心!

此次特別邀請到國際食品科技聯盟(IUFoST)首任全球大使 羅揚銘博士分享一般民眾最關心的食品添加物議題,羅博士提到國際的觀點:「美國FDA對添加劑的管理以風險為標準,如果運用的合法且合理,基本上可安全無虞的食用。」然而他也提醒真正需要思考的,並非食品添加物的安全問題,而是生活的本質上是否有添加劑的需求。時常購買麵包作為孩子點心或早餐的父母可曾想過,麵包的軟硬度差別來自麵團還是烘焙手法?不同酵母菌將為麵包帶來哪些神奇變化?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系 黃瑞美前副教授將為您深度剖析麵包裡的秘密。燕麥片、杏仁茶、芝麻粉等「穀粉」在不同製程中,會不會影響營養素的含量?灃食教育基金會智庫 陳時欣教授在本次講座中,帶您一探究竟常見穀粉的加工法、應用與健康特點。講座內容精彩豐富且具生活應用性,敬請民眾踴躍參與!詳細內容請參考灃食教育基金會官方網站(自立電子報2018/2/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