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才知當家苦 出身環團綠委嘆環保
【記者李芳菲台北報導】多個民間團體14日舉行全國NGOs環境會議,代表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出席的立委陳曼麗說,從環團到擔任立委後,當家才知當家的苦,很多問題無法一步到位解決,會傳達民團聲音。

中華民國關懷生命協會、中華民國野鳥學會、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荒野保護協會等公民團體14日在立法院舉行「2018全國NGOs環境會議」,立法院永續發展促進會會長、及民進黨立委陳曼麗、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受邀出席。

曾任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長、長期關注環保議題的陳曼麗說,在她擔任立委後,很多團體都希望她在環保議題上能「一步到位」解決問題,但這兩年她發現,很多政策決定,沒辦法這麼快速達到大家100分的期待,她仍會不斷跟公部門溝通、協調。

陳曼麗指出,現在民進黨是執政黨,「當家後才知道當家的苦」,她也比過去在民間團體時看到更多資訊,有一些考量有當下的困難度,她還是盡量把民間聲音帶到黨團或行政立法協調會報,解決事情需要花一點時間的,相信立委都會為環境議題努力。

王育敏表示,空污、深澳電廠等議題大家都很關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初審空氣污染防制法時,很多條文國民黨都喊保留,認為環保署對空污控管要有主導權,政院版條文卻是環保署要「會同經濟部」,國民黨團無法同意這點。

王育敏強調,深澳電廠擴建議題,台電不揭露資訊就送到環評大會,國民黨要求重新召開會議,在程序沒有瑕疵的情況下才能接受,國民黨將會強力監督。2018/4/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